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心痛!这位“厚棉被”般温暖的扶贫干部倒在了岗位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3-05  责任编辑:张雨

新华社南昌3月1日电(记者 熊家林)2月26日早晨,天刚蒙蒙亮。

看到窗外淅淅沥沥没停的雨,江西省余干县东塘乡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党委委员、副乡长周友才匆匆吃完早饭,立即驱车前往乡镇各个产业点逐一查看。因连续降雨,周友才担心贫困户的产业会受到损失。

周友才加快步伐逐个筛查完产业基地,叮嘱贫困户做好防护措施后,回到乡政府整理扶贫材料。随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东塘乡东风村,实地查看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晚上9点14分,在东风村脱贫攻坚汇报会上,周友才突然歪倒在会议桌上,在场人员立即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并拨打120;9点34分左右,救护车赶到现场,随后将他送达县人民医院抢救……

为照顾患肾衰竭长期住院的父亲,周友才曾常在医院留宿。随着工作节奏加快,家里的重担都落到妻子吴珊珊肩头。为让家人宽心,他会定时用微信告知自己的行踪和状态。

“晚上7点多他还和我发信息说自己很好,在和同事讨论工作,等下再聊。怎么人就倒下了呢?”2月26日晚上10点,在余干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吴珊珊趴在床边哭成了泪人,病床上的周友才生命永远定格。

早在去年4月,周友才体检时被医生提醒心脏病有加重趋势,同事都催着他去治疗。周友才总说:“先忙完这一阵子。”

“周乡长总是忙不完,不是在办公室接待百姓,就是在村里做扶贫,所以他习惯带两个手机处理事务,往往这个手机没挂,那个手机电话就响了。”东塘乡扶贫工作站副站长程秉奎和周友才共事5年半,他说,性格开朗的周友才,对待扶贫工作一丝不苟。

周友才在东塘乡新建村帮扶了7户贫困户,他见人带笑易亲近,大伙都愿意把他拉回家里话家常。去年入冬时节,周友才走家串户,摸摸床铺,看看柜子,询问贫困户有没有过冬衣服穿、有没有被子盖。

72岁的贫困户张大英说:“周乡长,我有被子盖,你多来找我们聊天就行!”周友才笑笑,和老人聊起家长里短。得知张大英家生活困难,担心老人过冬受寒,回乡后他特意去县城订了一床厚实的棉被,两天后,一床棉花打出来的冬被盖在了张大英的铺上。

生活中,周友才也像厚棉被一样温暖着身边的人。“周大哥特别关心我们这些年轻同事,大家有事都先找他,他总是第一个去帮忙的人。”东塘乡扶贫工作站队员谭净文说。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还有千千万万“周友才”奋战在基层一线,燃烧自己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照明引路。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