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献爱心,22个孩子义卖210份报纸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3-04  责任编辑:张雨

献爱心,22个孩子义卖210份报纸  当天募集善款6853.5元,将为留守儿童建图书室

点击进入下一页

志愿者参加义卖,市民热情支持,共同为留守儿童献爱心。

3日,在“学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齐鲁志愿者举行公益义卖活动,五百余名志愿者在济南市6个地点义卖当日《齐鲁晚报》。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支持,共筹得善款6853.5元,将全部用于为菏泽市定陶区留守儿童学校捐赠爱心图书室。

文/片 本报记者 林媛媛

志愿者6点钟开始派发

确保所有报纸按时到位

3日早晨,来自山东核电若水志愿者团队的退休工人王蕾不到6点就从家里出发,赶往本次义卖的集合点山东传媒大厦。在这里,她和齐鲁志愿者外联部部长张秀华一起为6个义卖点清点报纸份数。“报名截至昨天下午3点,我把每个点上所有参与义卖的人数、义卖报纸的份数都进行了统计,这样今天早晨清点起来就能快一些了。”

同时,来自各个义卖点的志愿者也来到山东传媒大厦集合,他们将负责把报纸送到各个义卖点。“我就是学生家长,孩子多次参加咱们的义卖活动,把我也带成了志愿者。”志愿者殷万秋告诉记者,她住在高新区,自己开私家车过来的,要把义卖的报纸带回高新义卖点。“跟孩子们约好了时间,我早早就过来了,就怕路上堵车耽误时间,希望能让孩子们第一时间拿到报纸,开始义卖。” 

侯梅是济南市汇泉小学2015级1班张冰岩的家长,她和儿子是多次参加义卖的资深志愿者了。“孩子现在上四年级,他参加义卖好几年了,现在不光自己义卖,还带动班里很多孩子来参加。”侯梅说,她特别支持孩子参加义卖活动,觉得孩子在活动中收获很多。

小学生为留守儿童义卖

获市民竖大拇指点赞

“叔叔,我是齐鲁志愿者,正在进行公益义卖,您能买一份报纸吗?”来自金色摇篮康桥幼儿园小班的王梓恩小朋友虽然只有4岁,但是卖起报纸来一点也不含糊,“我们义卖的钱都用来买书,送给菏泽的留守儿童学校。”很多过往的市民看到义卖的小朋友都纷纷放慢脚步,听到孩子们的解释之后都忍不住为他们竖起大拇指。“小小年纪就知道做公益,知道帮助别人,真是了不起,小朋友太棒了。” 

很多孩子都是以团队的名义集体报名,其中来自鲍山学校的“七色彩虹中队”在3日的义卖中共22人报名参加。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22个孩子卖出了210份报纸,筹得善款1189.5元,成为当日义卖的“销售冠军”。 

“七色彩虹中队”的班主任马艳梅告诉记者,她非常支持并且鼓励孩子们多多参加公益活动。“我们班的大多数孩子都参加过很多次公益义卖了,这已经成了我们固定的一项课外活动。”

听说为家乡儿童义卖

菏泽游客慷慨解囊

3日的义卖得到了广大爱心市民的积极支持,他们纷纷慷慨解囊,为公益义卖献出自己的爱心。在泺源大街义卖点,正在逛街的两名年轻人拿出20元钱向志愿者购买了1份报纸。

志愿者在义卖时还碰巧遇到了一位来自菏泽的游客刘先生,他听说义卖是为菏泽留守儿童购买课外书,立马掏出10元钱购买了报纸。“很感动,济南还有这么多好心人记挂着家乡的留守儿童,作为菏泽人我更应该献上爱心。”

中午12点之前,报纸全部义卖出去。经过统计,3日义卖共筹得善款6853.5元,这些钱将全部用于为菏泽市定陶区留守儿童学校购买课外书。

本月,齐鲁志愿者将再次进行义卖,继续为菏泽市留守儿童学校筹集善款,建立爱心图书室,欢迎各位市民踊跃报名参加。您可以加入QQ群:236822613进行报名,届时义卖信息将随时在群里进行公布并接受报名。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