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临沂百颗心传统文化家道家风公益学习班正式开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3-04  责任编辑:张雨

“子曰:爱亲者,不敢恶于人,敬亲者,不敢慢于人……”3月2日清晨,位于临沂市罗庄区的中华传统文化(临沂)传承中心教室里,传出铿锵有力的诵读声。当日,百颗心传统文化家道家风公益学习班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班以“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道”为主题,授课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对传统文化学习的积淀和感悟,引经据典,从生活细节出发,通过真实事例,讲授了传承良好家道家风、建设和谐家庭,弘扬传统文化、汲取文化力量的重要性和方式方法。据悉,这已是百颗心文化传媒中心举办的第61期该系列学习班。

百颗心文化传媒中心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传播国学经典,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截至目前,该中心已举办规模千人以上的“临沂市公民道德教育公益大讲堂”十六届,中小型传统文化学习班200多场,并走进机关、企业、学校等数十家单位和社区,发放中华传统文化宣传材料百余万册,影响受众近50万人。同时,作为临沂市手牵手圆梦行动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的执行单位,由其组建的志愿者团队已达6000余人,长期对孤贫儿童进行一对一帮扶工作。

坚定民族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百颗心文化传媒中心的公益行为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先后被认定为临沂市社会科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心、北京孝行天下亲情教育基地、临沂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教育基地、临沂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孤贫儿童心理辅导中心。

记者 车明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