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天津市慈善协会2019年将重点实施十大品牌项目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3-04  责任编辑:张雨

《慈善公益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天津市慈善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2018年,市慈善协会全年共募集善款3924.04万元,接收物资价值771.6万元,款物合计4695.64万元;累计支出4412.34万元。接收并发放中华慈善总会援助药品价值3.5亿元。市慈善协会还被市民政局授予“天津市先进社会组织”的称号。2019年,天津市慈善协会将重点实施的十大品牌项目,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慈善协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天津市慈善协会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天津市慈善协会章程》(草案)和《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肖怀远、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慈善协会原会长曹秀荣被聘请为市慈善协会高级顾问。

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丽红代表市民政局对市慈善协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她指出,市慈善协会多年来会在推动天津市慈善事业发展,特别是大慈善理念的引导、作用的发挥和效果的实现上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指导、帮助、支持市慈善协会开展工作,为天津慈善事业总体发展和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市慈善协会理事会成员以及志愿服务团队代表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及行业特点,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全力协助市慈善协会共同开展好新一年的工作。

现场,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21个单位和个人认捐款物总计近1700万元。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捐赠书画作品各50幅,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捐赠书画作品20幅。中国书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张建会捐赠书画作品10幅,中国美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王书平捐赠书画作品10幅。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关爱未来基金管委会捐赠孕期学习卡10万张。

天津市慈善协会会长散襄军在会议上强调,坚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天津慈善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认真做好2019年的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慈善工作纳入党政工作大局,把“四个主动”落到实处。二要构建“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社会参与、各方协作”的大慈善工作格局,树立大慈善工作理念,努力实现“三个转变”,提升社会组织动员力,扩大慈善的社会参与面。三要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打造职业化、专业化的专兼职慈善队伍。大家要团结一致、携手并肩、勇于担当,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开创天津市慈善工作新局面共同奋斗。

天津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市社管局、市书协、天津中医药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副会长单位、秘书长、监事长、顾问、监事、法律顾问、理事及部分特邀社会慈善组织、商会、协会和公益慈善志愿团队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布了市慈善协会2019年重点实施的十大品牌项目,具体包括:

情暖万家·慈善助困项目

爱心成就梦想·慈善助学项目

守护希望·贫困家庭儿童大病救助项目

生命之光·重特大疾病、罕见病药品援助项目

有爱不再孤单·慈善助孤项目

为了明天·关爱留守、困境儿童项目

九九重阳·慈善助老项目

爱心助飞梦想·慈善助残项目

关爱金色童年·血友病患儿援助项目

慈善光明行·老年白内障患者援助项目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