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失忆老人“流浪” 的哥送其回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3-01  责任编辑:楚丹

  “谢谢谢谢,不仅救了我父亲,还挽救了我们全家。”27日,市民冷冰来到华昌出租车公司,刚一进公司大门看到鄂AXW707驾驶员刘彪,赶紧上前激动地握住刘彪的手不住地感谢。

  冷冰的父亲年过七旬,23日晚出门散步时失忆忘记回家的路,在外“流浪”两天两夜,幸亏遇到细心又热心的的哥刘彪及一批热心人的帮助,这才安然无恙回家。

  老人河堤上散步时失忆

  两天两夜未归急坏家人

  冷冰介绍,父亲年事已高,独居,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23日晚饭后,父亲像往常一样独自到滠口河大堤散步,“没想到这个时候突然发病,爸爸走着走着就迷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

  直到24日一大早,同住一个村的伯父到家中找冷冰父亲,才发现老人一夜未归。伯父赶紧联系冷冰姐弟俩,并发动全村人在附近寻找。

  老人女婿杨辉说:“岳父有时会出现短暂失忆情况,而且说话发音不清晰。 ”

  为找回老人,冷冰一家沿着家附近几十公里的范围发寻人启事,“我们发出4000多份启事,全部石沉大海。”杨辉说,从23日晚一直寻找到25日,都没有发现老人身影。

  25日上午,老人已近失踪两天两夜,冷冰全家人渐渐陷入绝望。

  细心的哥发现徘徊老人

  主动上前搀扶老人上车

  25日上午10时,的哥刘彪在盘龙城巨龙大道附近营运,远远看到马路对面的十字路口,有一位老人在路边徘徊,职业敏感让他觉得老人有些不对劲,空驶状态的刘彪没做他想,赶紧从十字路口行至老人身边。

  此时,老人精神状态十分不好,刘彪询问是否需要用车,老人沙哑地试探:“能否送我到前川一小。”刘彪下车将老人搀扶到副驾驶座。刘彪一边向前川一小行驶,一边问老人的家庭住址以及亲属的电话,“但是老人怎么也想不起家里的具体地址,只说前川一小附近一家副食店的老板是他朋友”。

  到前川一小后,刘彪让老人在车上等候,他下车在学校附近打听了七八家副食店都没有人认识迷路的老人,刘彪返回车上,慢慢引导老人回想细节,但都没有什么结果。无奈之下,刘彪带着老人求助派出所,当时已近中午12时,值班民警通过老人的表述确定“冷垸村”这一地址,得知冷垸村离派出所不到4公里,刘彪又带着老人赶往冷垸村。

  前后近三小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家人表达感谢专程赠送锦旗

  25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刘彪将车开到冷垸村村口,扶着老人刚下车,就有村民上前拉着老人说:“家里人快急疯了,这两天到底去哪里了!”

  老人的子女得知消息后赶到村口,从刘彪手中接回老人,得知刘彪认真负责地照顾老人近三小时,感激得说不出话来。

  27日,老人的儿子、女儿、女婿一同赶到公司,专程送上锦旗,还拿出2000元酬金塞给刘彪,被刘彪婉拒。“这也是我和老人的缘分,将乘客安全送回家就是我的本职工作。”

  冷冰说,父亲回家后精神已好转,只是连着步行两天两夜,双腿有些肿,双手也青紫,“父亲回忆说,走失期间曾有一位骑摩托车的人帮助过他,将他载到盘龙城,还有一位女孩看见父亲后,给了父亲10元钱买东西吃。”冷冰一家说,父亲这一路碰到不少好人,这才渡过难关。

  华昌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刘彪加入华昌公司已有12年,服务一直十分优秀。记者付莎 通讯员刘子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