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坚守生命的承诺 上海造血干细胞在库志愿者超过16万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2-28  责任编辑:信子维

    新华社上海2月27日电(记者仇逸)26日,作为上海第428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上海市公安局的张弦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捐出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25、26日,包括张弦在内,上海有4位爱心人士实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心愿。

  2012年5月4日,正值“五四”青年节,张弦与上海市公安局指挥部的20多名青年一起,积极响应单位团组织倡导,加入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志愿者队伍。

  2018年11月13日,张弦接到上海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电,在得知一名白血病患儿与他配对成功急需救治的情况后,张弦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2019年2月22日,根据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流程,张弦入住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开始接受动员剂注射。2月26日,造血干细胞采集手术正式进行。张弦平静地躺在病床上表示:“尽管我与受献者素不相识,对他一无所知,但能够给他带去生的希望,我觉得很高兴。生命可贵,希望他能够好好地活下去。”

  2018年底,张弦因为轻度糖尿病治疗刚出院,在商议捐献事宜时,他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症状会不会导致无法捐献,在得知对捐献没有影响时,才长舒了一口气。本来他与妻子的生育计划,也因为捐献延后。对此,今年44岁的张弦表示:“只要捐献成功,这些都不算什么。”

  在上海,像张弦这样的热心人还有很多。无论什么时候入库登记,他们始终坚守着生命的承诺,接到通知就立即实施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是他们响当当的名片。其中,有为重症患者撸袖子就上的公务员,有为孩子捐献拼命增肥的青年教师,有为救命不远千里越洋飞回的留学生,有立下誓言“有需要就抽吧”的青年医生,有毫不犹豫半年捐献两次的人民警察……

  上海自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展造血干细胞非亲属捐献至今年1月,累计在库志愿者超过了16万人,已经实现了400余例捐献,其中向德国、美国、意大利、韩国、日本以及香港、台湾地区捐献19例。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