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深圳建行举办CCBaby公益成长计划启动仪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2-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专题

2月24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以下简称“深圳建行”)在南山文体中心举办了CCBaby公益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发布深圳建行CCBaby品牌,开启了深圳建行在公益教育、民生服务、财商普惠等方面建设的新篇章。深圳建行副行长李忠东、深圳市教育局邱成瑜处长等相关教育界人士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CCBaby公益成长计划

陪伴成长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国民可支配收入水平提高,以及年轻父母教育子女观念的升级,现代父母对子女教育的投入越来越高。但是只培养孩子的“智商”和“情商”是否就够了呢?在发达国家,政府十分重视开展财商教育,如美国早在1994年就通过了《联邦中小学教育法案修正案》,将财商教育引入学校课程体系,英国中小学把储蓄和理财当做必修课,而反观我国,在“财商”教育领域还较为薄弱。

为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填补“财商教育”短板,深圳建行整合金融、非金融服务资源,以金融启蒙、财商教育、知识共享、文化普惠等内容为切入点,推出CCBaby公益成长计划。计划以四个卡通形象--萌萌鸟、才才犬、波波猫、皮皮象———作为代表,分别寓意天真、独立、活力和智慧,代表青少儿0~18岁的不同阶段。可爱的卡通形象及丰富的品牌故事,以财商教育为契机,传递“陪伴成长”理念,促进现代社会亲子关系,打造服务青少儿家庭的全新标杆。

品牌将以线上核心平台———CCBaby微信小程序及“深圳建行零售金融”为载体,多方位打通线上线下活动体验,整合包括金融体验营、财商教育、各类培训、商户优惠、亲子活动等,打造品牌生态圈。通过平台整合机构资源,成为家长育儿过程中的小助手,帮助家长们“轻松育儿、优质育儿、全面育儿”。

启动仪式上深圳建行副行长李忠东表示,深圳建行将集中多方资源,切实帮助深圳家庭解决育儿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特别是填补财商教育市场的空缺。深圳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邱成瑜出席了启动仪式,对深圳建行在财商教育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并期待CCBaby全新品牌升级后能够切实服务于深圳少年儿童家庭,为深圳市民的幸福生活和青少儿的健康成长添砖加瓦。

游园嘉年华

含“知”量十足

伴随启动仪式的,还有持续足足两天的大型公益亲子游园嘉年华。挑战味十足的益智迷宫、巨型扭蛋机、超大波波池、CCBaby周边玩偶娃娃机等,激发了家长和小朋友的参与热情。作为针对亲子家庭科学设计的公益财商活动专题,各个活动含“知”量十足,不仅让孩子获得游玩的乐趣,还让孩子潜移默化的了解了财商知识。现场“网红”拍照墙也吸引了很多家庭,ins框、活动墙、心语星空寄语区等道具的组合使用与实时打印的照片,成为整个家庭的共同活动记忆。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财商宣传手册免费赠送。手册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家长科普财商教育重要性,及引导青少儿管理财务资源的正确方式,受到广大家长的好评。

本次游园嘉年华,不仅让孩子们在欢笑当中学习了财商知识,潜移默化的提升了认识财富和驾驭财富的能力,而且家长在与孩子的共同游戏过程中,也促进了亲子关系的升温,并且全面体验了建行CCBaby的品牌内涵。很多家长纷纷举起大拇指,为建行CCBaby品牌点赞。

笔者还联系到第一组在益智迷宫中顺利通关的家庭,陈先生说:“之前就和小孩一起走过迷宫,对小朋友记忆力、勇气、探索能力的提升非常明显,而本次迷宫还融合了财商教育知识,寓教于乐,很有意义!”他认为游戏是孩子的天性,通过游戏的路径,学习财商的方式非常有效。现场还有很多小朋友对CCBaby卡非常感兴趣,其中一个小朋友一脸激动告诉笔者:“我有了卡之后,就可以自己存压岁钱还有零花钱了!妈妈再也没有理由随便把我的钱拿走啦!”

据悉,深圳建行将依托“CCBaby”品牌,继续举行公益成长系列活动,传递“陪伴成长”的亲子理念,帮助广大少年儿童“智商、情商、财商”三商均衡发展,帮助家长们“轻松育儿、优质育儿、全面育儿”。

(冯磊曾于芩)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