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让公益的力量在校园成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2-25  责任编辑:张雨


本报济南2月24日讯(记者 尹明亮)“书写你的志愿故事。”2月23日,在省会济南,一场属于中学生的公益盛会正在举行。由齐鲁晚报与复星公益基金会和保德信金融集团举办的2019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评选落下帷幕。45位来自各个中学的初、高中学生分别被评为2019年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明星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


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走进山东第二年,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的影响也扩展到了更大的范围。当2019年的优秀中学生志愿项目征集开始后,来自全省各地的中学生都参与了进来。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一份份申请材料也陆续邮寄到本报编辑部,山东中学生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公益力量让评委们由衷敬佩,每一个中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故事也都感染着我们。


在这些中学生中,有的从小学就开始参与志愿服务,一直坚持到今天;有的远赴新疆、青海支教;有的排练舞台剧抵制校园欺凌;有的参与志愿服务十多年;也有的就在我们身边,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用一个个小小的努力帮助着需要帮助的人。


100多份申请材料,每一份上都有一个公益的故事,一个个中学生也在一次次的公益活动中收获着爱、收获着成长。


经过评选,组委会最终从100多位候选者中选出45位获奖者,其中包括明星志愿奖15个和优秀志愿奖30个。在颁奖现场,当学生们领取属于他们的这份荣誉时,家长们也用相机记录着一个个获奖瞬间。


“上学十一年,公益也伴随我走了十一年,我坚信即使是很小的善行,也可以用悠长的岁月去沉淀它们的价值!”在颁奖典礼上,来自济南市外国语学校的张如心跟大家分享着她在公益活动中的收获。从小学为广西儿童筹募字典,到高中担任班车义工,志愿服务给了她不一样的成长。


在一个个分享中,中学生们也都谈着公益给自己带来的收获。山东省实验中学的金婧菲把自己读书的兴趣融在了公益助读的活动之中。来自济南育英中学的刘安南则在一次次不同的公益活动中体验着不同的人生,感触着社会的脉动。

在颁奖典礼上,复星保德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贺放介绍,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走进中国六年,已有4500多位青少年参与进来,他们也将自己的爱心与恒心带到了学校、社区、社会。“通过这个活动,希望能鼓励青少年通过参与志愿活动帮助别人、服务社区、奉献社会,我们也希望能通过这个活动召集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也希望他们在志愿服务中实现德智体的全面发展。”贺放说。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