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各种好政策 吸引打工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2-22  责任编辑:张雨

本报南京2月21日电 (记者 王伟健)春节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里人头攒动,他们大部分是节后返苏的求职者。据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计结果显示,民营企业返工率接近九成。吴江是江苏民营经济发展的“领头羊”,截至去年12月,吴江民营企业总数累计突破6.4万户,成为稳就业的蓄水池。

41岁的黄健是安徽人,今年是他来吴江求职的第五年。黄健告诉记者,他刚在招聘市场转了一圈,发现许多招聘企业的待遇都有所提高。“很多招聘企业包吃包住,部分企业还新建了宿舍楼,一旦被录用,就能搬进去。”黄健说,这些条件都很吸引他。

为了稳定用工,吸引、留住员工,当地民营企业纷纷从福利待遇等方面推出举措。位于平望中鲈科技园内的华源包装有限公司,今年将继续提高员工待遇,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解决吃住。江苏国望高科纤维有限公司为外来员工提供人性化居所,若夫妻双方都为企业员工,企业将为之安排双人宿舍。“正是这些人性化的举措,让民营企业留住了人。”吴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与市场管理科科长李国妹说。

为了稳就业,吴江区政府提早行动,在扩大求职者就业、保障企业用工稳定等方面,提早介入、梳理调查,及早制定了计划书。在促进就业方面,吴江继续开展“春风行动”“服务企业,充分就业”大型公益招聘会等针对农民工群体的专项招聘活动,继续发挥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着力发展家政、养老、护理等生活性服务业,扩大农民工就业机会,同时为农民工提供更具针对性、有效的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熟悉工作节奏。此外,吴江将综合施策,全力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从扩大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覆盖面、同工同酬、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改善农民工住房条件等多方面,为农民工创造稳定的工作环境。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