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三秦春来早 积善之家忙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2-21  责任编辑:张雨

1.jpg

图为陕西省慈善协会“2019新春联欢会”现场。

慈善公益报(胡运森本报记者李济慈)陕西慈善文化源远流长,根深叶茂;陕西慈善协会拓新进取,善业大兴。

2018年,陕西慈善深耕细作,收获颇丰。不仅打造了“两扶三助、南桥北水”“三大节日救助”“慈善文化传播系统工程”“一元关爱”等全国闻名的慈善品牌项目,同时涌现出一大批全国道德模范、三秦善星和中华慈善奖获得者。慈善文化进校园、慈善老年大学、关爱儿童和网络慈善、公益基金等慈善载体和项目,成为新时期陕西慈善事业的新亮点。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2018年,陕西省慈善协会募集款物6.9亿多元,新增慈善基金83支,共3.34亿元;实施慈善项目9大类,新开发慈善项目412个,惠及贫困群众28万多人。全省各级慈善协会发展至115个,慈善志愿团队发展至6123个,志愿者超过45万多人。

奋斗的2018,三秦慈善人用辛劳编织着梦想,用汗水铸就了荣耀;崭新的2019,使命更光荣、机遇更宝贵、挑战更严峻、信心更坚定,三秦慈善人已做好了充分准备。

2月18日,西安飞鹿酒店三楼会议大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陕西省慈善协会2019新春联欢会在此举行,全体慈善人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弘扬真善美,赞颂新时代。

陕西省慈善协会名誉会长陆栋,会长刘维隆,常务副会长李荣杰,副会长张文亮、张凤英、孙忠信、赵浩义、李和出席联欢会,带来了对慈善同仁的问候,对陕西慈善美好前景的祝福。省慈善协会各慈善专员及全体工作人员、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陕西慈善发展与国际交流中心、《善天下》杂志社、陕西省慈善书画研究会等单位100余人参加了活动。联欢会由“中国金话筒”称号获得者、省慈善协会宣传部部长畅琴与海归研究生、项目部副部长孙博共同主持。

刘维隆首先发表新春致辞,感谢全体慈善界同仁过去一年的努力及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祝福大家吉祥安康。

由赵浩义撰稿,省慈善协会宣传部、网信部、西北大学研究院工作人员合作的诗朗诵《我们走到一起》拉开了联欢会序幕。

年轻人从来都是联欢会的主角。由省慈善协会项目部孙博作词,孙博、于鸽、何雨芊、刘维佳、王娜等演唱的原创歌曲《爱慈善更能创新》《慈善青春赞歌》赢得满堂喝彩。由网信部吴凡、沈璐、王蕊、赵丹等带来的手语舞《最好的未来》及庞晓刚的吉他弹唱《倔强》显示了不凡身手。

为了将联欢会办得热烈圆满,省慈善协会可谓“全家总动员、老少齐上阵”。募集办和财务部工作人员一展歌喉,带来了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陈咏梅、吕燕妮诗朗诵了戴仕芳创作的《肖华赞》;宣传部张蓓蕾、田美美为大家带来了《咖喱咖喱》《当你老了》歌曲串烧,田美美的魔术表演别具一格,大受欢迎。

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郑伟、冯晔、余瑞、韩梦楠朗诵了孙忠信创作的诗歌《走进志愿者》,组联部李晟表演了独唱《笑看风云》,办公室卢宗让、张艳演唱了《敖包相会》,《善天下》杂志社张金菊独唱了《梨花颂》,发展与交流中心工作人员表演了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省慈善协会形象大使郝萌深情演唱了《用心去爱》等歌曲……可谓个个精彩,曲曲动心,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你方唱罢我登场,欢欢喜喜庆新春。多才多艺的张文亮、张凤英两位副会长合作了二重唱《难忘慈善》,老领导陆栋的手风琴独奏《缅怀母亲》、刘维隆作词演唱的《慈业长久》、李荣杰演唱的《映山红》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快乐时光总是短暂,欢聚时刻总是感人。一支支优美乐曲,一首首昂扬诗歌,一张张欢乐笑脸,一道道爱心热流,陕西慈善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支经验丰富、朝气蓬勃、团结务实、勇于担当的慈善队伍,才塑造了三秦慈善美好的现在与光明的未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