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2018年美国50大慈善家榜揭晓 最大捐赠者未列入榜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2-20  责任编辑:张雨


一向被批评“吝啬”的杰夫·贝佐斯登上首善宝座(网络图片)

当地时间2月12日,美国“慈善纪事”网站公布了2018年美国50大慈善家榜单,一向被批评缺乏慈善行动的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首次上榜并荣登榜首,其捐赠额20亿美元,超过了另外两位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和马克·扎克伯格捐赠之和。

2018年,这50名慈善家的捐赠总额为78亿美元,远低于2017年的147亿美元。

“慈善纪事”网站指出,一些美国最大的捐款者没有出现在该榜单上,这是因为该网站的统计方法并不包括多年的分期捐赠。此外,该网站指出,“并不是所有的慈善家都公开他们捐赠的细节。”

首善:杰夫·贝佐斯

很长一段时间来,作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贝佐斯由于缺少慈善举动而受到批评。然而去年,贝佐斯旗下的贝佐斯第一天基金(Bezos Day One Fund)捐出大约20亿美元,该基金是一家“帮助无家可归家庭的现存非营利组织”,并正在“低收入社区创建新的非营利一级学龄前教育网络”。据《福布斯》报道,贝佐斯目前身家1360亿美元,在宣布离婚计划前,他与麦肯齐·贝佐斯共同创立了这项基金,后者和贝佐斯一起出现在名单上。

次席:迈克尔·布隆伯格

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的净资产为560亿美元,位居慈善事业50强第二位。这位纽约前市长曾为包括艺术、教育、环境、公共卫生团体和旨在改善世界各地城市政府的项目在内的此事事业捐助7.67亿美元。2017年他捐赠了约7.02亿美元。彭博慈善机构的一位代表还指出,迄今为止,布隆伯格的毕生捐助已经超过64亿美元。

曾经的首善:比尔·盖茨

2018年,一些著名亿万富翁的排名下滑。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在2017年名列第一位,2018年落到了第十二位。他们的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估计捐款1.38亿美元。去年,他们捐赠了约47.8亿美元。

“慈善纪事”网站显示,总体而言,盖茨夫妇通过基金会和其他家庭基金会捐赠了455亿美元,最早可追溯到1994年。盖茨与亿万富翁巴菲特共同制定了捐赠承诺,邀请亿万富翁承诺将大部分资金捐给慈善机构。(2018年,巴菲特以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的形式,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提供了近26亿美元,但他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上,因为这是一笔质押金额更高的年度分期付款。)

马克·扎克伯格

马克·扎克伯格和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在榜单上的排名也从2017年的第二位(当年他们捐出20亿美元)下滑到2018年的第七位,他们通过硅谷社区基金会的“陈-扎克伯格捐赠人建议基金”捐赠了大约2.14亿美元。然而,扎克伯格的代表指出,这个数字并不能反映出这对夫妇2018年的捐款总额。自成立以来,这项倡议总共提供了18亿美元。

2018年,Facebook经历了动荡的一年,扎克伯格受到了金融冲击。根据彭博社的亿万富翁指数,2017年底,扎克伯格的资产接近730亿美元,2018年底,扎克伯格的资产约530亿美元。他目前身价为650亿美元。

最富有的人不是最大的捐赠者

虽然名单上的很多人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但并非所有人都是,这表明并非所有美国最富有的人每年都向慈善事业捐赠大笔资金。在《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中,只有21位出现在去年的美国50大慈善家榜单上。

关注未来

去年捐赠活动最引人注目的特点或许是,许多最大捐赠者都强调未来。许多捐赠者正在支持促进人工智能(AI)或其他技术进步的工作。

美国黑石集团共同创始人、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施瓦茨曼是最关心未来的慈善家之一,他在美国50大慈善家榜单上排名第4。他想要让美国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领导者,因此他向麻省理工学院提供了3.5亿美元,用于人工智能研究。

并非所有的慈善专家都对大额捐赠者对未来的关注感到惊叹。一些批评人士说,这些努力往往缺乏问责制和透明度。

快速捐赠

与此同时,家庭基金会的专家弗吉尼亚·埃斯波西托指出,越来越多的美国最大捐赠者正试图在活着的时候捐出自己的钱,而不是建立永久性的机构。

尽管盖茨夫妇和巴菲特说服美国亿万富翁将至少一半的财富用于慈善事业的努力,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人们对快速捐赠的兴趣,但并不是所有最大的捐赠者都做出了这样的承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