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苏州市慈善总会收到节后首笔善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2-18  责任编辑:张雨

慈善公益报(彭小丽 记者 李济慈)日前,家住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吴门桥街道的何梅女士走进苏州市慈善总会,向工作人员递上一个沉甸甸的大红信封。里面装着百张百元新钞,这1万元是她积攒多年的爱心善款,将注入其个人冠名基金,用于帮助困难人群。这也是市慈善总会春节长假后首个工作日里收到的第一笔善款。

“今天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朋友圈里很多人都在晒开工大吉。我也希望借着这个日子开一个好头,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更多地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何梅对《慈善公益报》记者说。

单从数额上看,1万元或许不是一个很大的数目,但对于何梅来说却是来之不易。

30年前,1989年的春节,当何梅向闲置的饼干盒内放入第一个硬币开始,她的爱心之旅便告启程。今年已逾花甲的何梅是一名普通退休工人,每月退休工资不到2000元,日子过得并不宽裕。她对于自己抠门至极,但对于需要帮助的人,她总是慷慨解囊。2016年6月,江苏盐城发生严重自然灾害,何梅第一时间赶到市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2017年3月,在征得家属同意后,何梅在捐献遗体申请表上郑重签字。2017年,她在市慈善总会建立了个人冠名基金“何梅爱心基金”,用于扶贫帮困,当月注入爱心基金1万元。随后她又陆续注入多笔善款,截至目前,“基金池”已汇入善款2.7万元。

“帮助他人,我更快乐。”何梅说自己年纪越大,越能理解母亲常教导她的“勤勤恳恳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这句话的含义,“小时候我家里条件不好,没少得到乡里乡亲的帮忙,现在条件宽裕些了,我也该帮帮别人。”

成立冠名基金是苏州市慈善总会(基金会)自2010年起实施的倡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慈善的方式之一,一经推出便得到社会各界广泛青睐。慈善冠名基金具有两大特点:门槛低,单位(企业)捐款10万、个人(家庭)捐款1万就可设立;意义大,基金不仅以单位(企业)、个人(家庭)、慈善项目名称来命名,而且可以根据捐赠者意愿,在符合慈善总会章程的前提下开展各种慈善活动。截至目前,社会各界已在苏州市慈善总会(基金会)设立冠名基金105个,其中企业冠名基金54个,个人冠名基金51个。“你的慈善,你做主”这一基金主题日益深入人心。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