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首届"中国军垦文化之乡·戈壁母亲冰雪节"成功举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2-18  责任编辑:楚丹

“美丽乡村喜事多 ”系列报道⑦

编者按:实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两大战略的实施,将使我国广大农村逐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在农村变富变美的背后,是一群新时代先锋默默奉献的背影。他们扎根农村,情系农民,投身农业。他们在广袤农村日复一日无怨无悔地付出,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地拼搏。他们,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中流砥柱。在新春佳节之际,为了展现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可喜成就,树立和宣传一批先锋典型,我们特别推出“美丽乡村喜事多”系列报道,选取一批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为乡村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典型,讲述他们扶贫路上的感人故事,聆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展现广大村民欢天喜地、精神焕发、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进一步汇聚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勇敢担当,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伟大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首届“中国军垦文化之乡·戈壁母亲冰雪节”千人盛会成功举办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陈拓熊真通讯员杨燕霞张丹)锣鼓喧天贺新春,冰雪盛宴庆丰年。己亥年春节前夕,魅力戈壁母亲故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 126团宾朋云集,首届“中国军垦文化之乡·126团戈壁母亲冰雪节”成功举办,千名游客在这里畅享奇妙的“冰雪盛宴”。

冰雪节开幕式上千人汇聚、共襄盛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杨燕霞摄 

126团是新疆兵团第七师“中国军垦文化之乡”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素有“军垦文化圣地·戈壁母亲故乡”的美誉。近年来,该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建设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战略,以红色文化引领,树立文化+理念,着力打造金、红、白、绿“四色”团场,极大地带动了职工增收和团场经济的发展。先后荣获了国家3A级景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兵团旅游名团名镇、国家“千企千镇”示范名录。

冰雪节舞龙狮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杨燕霞摄 

欢快的腰鼓舞起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杨燕霞摄 

欢快的鼓点、飘舞的彩带、飞旋的彩扇、活灵活现的舞龙狮,让这“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季节,充满了欢天喜地迎新春的喜庆氛围,拉开了冰雪节的帷幕。

众多游客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杨燕霞摄 

126团退休职工王玉斌告诉记者,看了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图片展,他的内心十分激动。团场改革让一大批职工群众受益,他就是改革红利的受益者之一。在2018年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他能够享受满30年工龄提前退休的好政策,让他提前近10年就退休了,这在以前是做梦都不敢想的。现在不用出远门也能看到这么多冰雕、雪雕,我们的幸福指数一年比一年高了,我是126团人我自豪呀。

12连花灯作品展。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杨燕霞摄 

戈壁母亲广场四周张灯结彩,挂着一排排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的花灯。有雪白的玉兔、红彤彤的霓虹灯、富有时代气息的广告灯等等,这些花灯都是由126团13个农业连队的职工手工制作而成,不仅充分展现了职工群众心灵手巧的一面,同时也体现了基层党支部强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游客驻足观看灵芝盆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杨燕霞摄 

农家辣子酱、西红柿酱、风干牛羊肉、马肠、戈壁玉、灵芝盆景、灵芝袍子粉、野猪肉、手工面点、手工刺绣、串珠……来自13个农业连队的特色农副产品纷纷亮相冰雪节,前来采购的游客络绎不绝,现场摆摊的职工忙的不亦乐乎。

游客购买精美的手工艺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杨燕霞摄 

本次冰雪节涉及戏冰雪、赏花灯、游胜地、品文化、颂改革、过大年等内容。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独具戈壁母亲特色,通过11座雪雕充分展示兵团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展现各民族积极向上、和谐友好、团结稳定的社会风貌。

雪雕喜庆丰收。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杨燕霞摄 

著名作家韩天航观后感慨地说:“这次冰雪节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126团职工群众的凝聚力,同时也是提升126团文化精神境界的一个升华。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后,整个团场出现了新面貌,这次冰雪节也说明了咱们126团的改革越来越深入,群众生活越来越好,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

韩天航(右三)一行参观后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杨燕霞摄 

冰雪节填补了戈壁母亲冰雪文化旅游的空白,进一步丰富了职工群众及游客冬季冰雪文化旅游生活,提升了戈壁母亲冰雪文化旅游内涵。首届冰雪节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唱响“中国军垦文化之乡·戈壁母亲文化旅游胜地”的冬季旅游品牌,推动该团各项事业的加速发展。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