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vipJr推出爱心助学课,为新疆偏远小学建设图书角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30  责任编辑:张雨


1月26日晚,vipJr推出了新一期“与小老师共筑乡村图书角”爱心助学课程。本堂课邀请了vipJr明星学员吴卓鸿担任小老师,通过与学员共探“扫雷游戏”,帮助他们了解游戏规则,强化数学逻辑思维。作为vipJr爱心助学课落地新疆的第一站,本堂课的总参与人数将转为同等数额的捐款,用于建设吐古买提乡依达良小学的图书角。

课程中,小老师吴卓鸿不仅向学员们介绍了“扫雷游戏”的基本规则,点燃他们探索数学游戏世界的好奇心,还和他们共同解决“扫雷”难题,包括根据“地雷”位置填数字、根据数字找到“地雷”位置等,让学员在思考和实践中,真正掌握“扫雷游戏”的破局技巧。

vipJr数学教研负责人表示,“对于低年龄段的孩子来说,口算、做题等高频训练,很难真正帮助他们构建数学思维,反而容易让他们产生厌学情绪。而扫雷、数独、火柴棒实验等数学游戏充满了趣味性,能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强化他们的数学逻辑能力,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除了趣味的课程内容,小老师吴卓鸿的讲课表现也给学员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悉,吴卓鸿在2018年6月就加入了vipJr,成为数学学科的学员。vipJr的数学课程拥有鲜明的教学特色,不仅拥有专业且个性化的教学内容,还在教学方法上强调让“学生讲给老师听”,注重给予学生表达的机会,充分锻炼他们的数学语言表达能力。经过半年多的系统训练,吴卓鸿的表达能力和数学思维都得到了显著提升,这成为他此次胜任小老师角色的重要原因。

据悉,这已经是vipJr小老师爱心助学系列课程的第七站。2018年1月,vipJr启动了“与爱同行——共建乡村图书角”爱心助学课堂活动,利用公开课募集到的款项,帮助国内偏远乡村小学建设公益图书角,为更多的孩子提供高品质书籍。经过一整年的努力,vipJr已顺利帮助云南武定县麦岔小学的孩子们建起了图书角。自本堂课起,vipJr爱心助学课将正式转战新疆,为当地的乡村学校筹集资金和图书资源,继续向“阳光暖山谷,田野有书香”的目标行进。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vipJr首次将公益项目落地到新疆地区。今年1月初,vipJr数学教学研究院院长金荣生参与了“情系美疆送教助学”活动,不仅为依达良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数学课,还深入当地了解边疆教育现状,拟定帮扶方案,为当地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为了推动教育的公平发展,近年来,vipJr在二三四线城市投入了大量资源,以便让更多人通过在线的方式享受到高质量的教育资源。目前,vipJr非一线城市的学员占比已达75%,其中不乏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库尔勒、阿图什等地的学员。同时,vipJr还落地了多个教育公益项目,为偏远地区的孩子带去一流的教育资源。未来,vipJr还将继续利用平台的影响力和资源优势,推进更多教育公益项目落地,帮助更多孩子实现全面发展。

vipJr隶属于iTutorGroup,致力于打造K12全学科在线教育平台。iTutorGroup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获阿里巴巴、淡马锡、GIC、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启明创投等知名企业和顶尖机构投资。iTutorGroup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现拥有3万多名老师,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