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心愿树”走进三都水族自治县 陪贫困儿童温暖过冬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23  责任编辑:张雨

在1月19日播出的《快乐大本营》中,在“心愿树”环节播放了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拉揽小学两名学生的心愿。为了实现这些愿望,节目组不仅为当地推广了特色农产品“水乡贵茸”,还承诺为拉揽小学的留守儿童送去厚实的棉被,帮助他们温暖过冬。除此之外,在“温暖有你,快乐出发”公益活动中,芒果V基金联合节目组去到该小学,为孩子们送上全新的御寒冬衣,给他们带去了一个暖心的冬天。

“心愿树”助力脱贫攻坚为贫困地区推广特色农产品

在这期节目的“心愿树”环节中,拉揽小学二年级学生韦可在心愿中告诉大家,拉揽村的特色农产品“水乡贵茸”马上就要出菇了,希望这些贵茸今年能有好的销路,帮助村里的叔叔阿姨们脱贫致富,让他们的心血不会白费。

韦可家乡所在的拉揽村,是三都水族自治县较为贫困落后的村之一,被县里确定为“二类贫困村”。该村山高坡陡,沟溪纵横,90%的群众居住在山腰上,且山多地少,人均耕地面积不足0.3亩,农业生产条件也比较恶劣。针对这种状况,村里引入了云茸蘑菇种植项目,种植并售卖以“水乡贵茸”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已经成为当地群众的主要收入来源和脱贫方式。

“水乡贵茸”有着色泽艳丽、腿粗盖肥、味道清香、肉质滑嫩、菇柄爽脆、营养丰富、口感极好等特点。节目详细介绍了它的食用价值和营养价值后,观众们反响热烈纷纷拿起手机订购起来。

爱心小分队走进水族自治县送棉被冬衣为贫困儿童抵御寒冷

韦仙玥所在的班级有十个留守儿童,家庭经济条件都比较困难。寒冬已至,这些留守儿童家里的旧棉被已经不保暖,却没有能力买新被子,导致他们晚上睡觉常冻得瑟瑟发抖。所以韦仙玥许下心愿:“希望班里的十个留守儿童能在这个冬天得到暖暖的被子,让他们睡觉不怕冷。”她朴实的愿望打动了不少在场嘉宾,大家纷纷为她的善良鼓掌。

因为受到超强冷空气的影响,今年的拉揽村正在遭受大范围凝冻天气的影响,变得格外寒冷。除了满足韦仙玥的愿望,为留守儿童带去全新的棉被外,“温暖有你,快乐出发”公益活动的志愿者们还为拉揽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暖和的冬衣,让他们能抵御寒潮,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