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海南“精准扶贫-万人光明行”成效显著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22  责任编辑:张雨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艾捷)海南省慈善总会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工作部署中,联合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从2018年8月底开始,实施“精准扶贫-万人光明行”慈善救助公益项目,计划在三年内为海南省10000例贫困人口提供援助,帮助贫困眼疾患者重见光明。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效果明显,17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免费救助。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凡海南省户籍,拥有医保或农合的贫困白内障患者,经医院诊查符合手术条件,均可免费手术治疗。患者医治费用除去医保、新农合相应政策予以报销之后,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减免部分费用,剩余费用由海南省慈善总会“精准扶贫-万人光明行”慈善救助项目基金承担。

目前,该项目相继在海口、陵水、琼中、万宁、东方、儋州、五指山、白沙、琼海、保亭等市县开展实施,在短短的四个月时间里,已为两万多名眼疾患者免费体检,救助贫困白内障患者1700多名,援助金额340多万元(含医院减免费用),同时也把防盲健康教育带到基层,深受群众好评。

为扎实推进该项目深入开展,让更多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及时救助,省慈善总会、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建立了项目领导小组,下设了多个项目推进攻坚小组,制定了项目进度表,分片区开展扶贫行动,与各市县民政局、慈善总会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工作机制,派出体检车到基层进行白内障筛查,经筛查确诊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当场接收并准予救助申请,节省了患者申请时间,届时医院还派出医护车辆上门接送,方便了患者。

《慈善公益报》记者获悉,家住海口市秀英区卜创村79岁的吴渤运老人就是该项目救助受益者之一,妻儿均患有疾病,家庭生活困难。因患有白内障,视力模糊,由于经济条件,一直未能及时治疗,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在获悉省慈善总会有针对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精准扶贫-万人光明行”救助项目后,提出了救助申请。海南新希望眼科医院接到申请后,开车接送其到医院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住院治疗期间,免去了其床位费,还购买了一些衣物送给他的家人。手术后,医院的医护车辆又送他返回家中。医院热心周到的医疗和服务,使吴渤运十分感动,热泪盈眶。当医护车辆离开的时候,吴渤运老人亲手在自家院里的菠萝蜜树上摘下菠萝蜜,执意要送医护人员,以示感谢。

海南省慈善总会有关人员还会同海南新希望眼科医院上门复诊吴渤运老人恢复情况,经检查吴渤运老人恢复了正常视力,使他重燃了生活信心,他经常说要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省慈善总会的关心和帮助,像吴渤运这样的受助对象,只是成百上千的受助对象之一。海南省慈善总会大量有影响的、有温度的故事和工作业绩广泛地在广大群众中传播着。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