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内蒙古弘扬发展公益慈善事业 打造社区矫正新模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22  责任编辑:张雨

本报讯日前,内蒙古赤峰市弘善社区发展基金会携手中央电视台“幸福账单”栏目组举办的以“爱聚弘善情满社区”为主题的慈善晚会成功举行。据介绍,从2016年以来,弘善社区发展基金会与红山区司法局携手,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了职业技术培训、心理疏导等多种服务,为促进服刑人员早日回归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参加晚会的众多社区居民中,社区矫正人员赵伟显得特别激动。42岁的赵伟住五年前,驾车行驶的途中不慎将人撞成重伤,交警大队认定赵伟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面对70多万元的赔偿,看着两个尚在读高中的孩子,赵伟喘面临沉重压力,虽然他被判刑后,能主动到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及教育培训,但是他的情绪却日渐消沉。

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指定专业的心理辅导师多次为他进行心理疏导,赵伟的精神状态有了明显改善。为了解决赵伟的经济问题,基金会工作人员联系了最近的一家矿石加工企业,为了让赵伟掌握基本的计算机操作知识,弘善基金会聘请了社会上相关专业的老师对他进行技能培训,经过三个多月的培训后,赵伟终于能胜任这份工作了。

解决了就业问题,孩子的生活费有了着落,赵伟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他对弘善基金会与司法局对他的帮助不住地感激,并表示一定会积极改造,争取早日解矫。(富丽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