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心艺术家>
书画名家为工地农民工送春联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18  责任编辑:张雨

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的“书画名家为建筑业农民工送春联”活动近日走进中建二局北京环球影城项目。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书协、北京书协、北京职工书画协会的张铁京、田永庆、连双存和赵冠一等多位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一对对饱含祝福的春联,一张张力透纸背的“福”字,让辛勤奋战的一线职工提前感受到新春的气息。

“你们自己挑,有喜欢的跟我说,不着急。”不一会儿,十多位职工将埋头创作的书法家团团围住。为了满足职工需求,中建二局特意准备了上百副春联内容,让大家自己挑选。“衣丰食足戌年乐,国泰民安亥岁安。这个喜庆,老师我要这一副!”来自四川的农民工老刘说。去年,老刘在老家盖了新房子,过年回去就能住进新家。“我要把这副对联贴在大门上,跟亲戚朋友说说,这是北京的书法家给我写的春联。”他乐呵呵地要同事帮他和书法家拍张合影,要拿回去留做纪念。

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邓小林对市总工会及各位书法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建二局多年来坚持开展“冬送温暖”活动,此次给职工们带来的是“文化年货”,为他们送福利、送关怀的同时,弘扬传统文化及时代主旋律,建设学习型、文化型项目部,培养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记者 王天淇)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