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2018中国慈善年会在京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17  责任编辑:张雨

1月14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在京举办“2018中国慈善年会”。近300名与会嘉宾围绕“慈善与改革开放”这一主题进行了探讨,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十一届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强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进入了“啃硬骨头”的攻坚阶段,希望所有的慈善力量要着眼国家大局,将“弱有所扶”作为工作重点,在新时代贡献新力量、新作为。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指出,党的领导是慈善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完善的法规政策是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不断改革创新是慈善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是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我国还有1000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要如期完成。对于慈善力量来说,这是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关键时刻。她要求,慈善力量要拿出舍我其谁的干劲、敢为人先的闯劲、坚韧不拔的韧劲,推进脱贫攻坚伟大事业。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王名介绍说,今后要以培育慈善组织的能力专有性为重心,加快改革和完善现行的体制政策、人才培养体系及考核评估机制,推动慈善组织的能力建设。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提出,当前亟须培育与时代发展相匹配的财富观:“企业家应该拼命赚钱,拼命省钱,拼命为慈善事业花钱。”对于企业家投身现代慈善事业,卢德之表示有两种做法值得提倡:建立家族基金会和慈善信托。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中国慈善联合会作为慈善行业的联合性、枢纽型组织,下一步将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参与组织重大决策,激发组织内在活力;在脱贫攻坚上引导、支持更多的慈善资源和慈善组织参与精准脱贫;加强行业自律,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做好民政部委托的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工作,在从业人员规范、慈善组织内部治理、项目管理等方面制定团体标准并适时申请上升为行业标准;继续开展更加实用、更加具有针对性的培训项目,让慈善人才、骨干成为内行、专家,带好队伍,以职业化、专业化促进组织健康发展。

本届年会由顶新公益基金会、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安利公益基金会、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中脉公益基金会、陕西省慈善联合会担任主席团成员单位。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