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关注贫困儿童教育获认可 黄金钱包获2018年度公益传播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17  责任编辑:张雨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责任越发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正积极投身公益。而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公益也步入“全民参与”时代。技术与公益的创新结合,让中国的传统公益不断完善、不断进步的同时,也让大众日常做公益变得触手可及,极大地调动了包括年轻人在内的大众参与热情,为整个公益生态带来前所未有的繁荣。 

1月15日,为期两天的第八届公益节活动在京圆满闭幕,本届公益节吸引了来自公益界、商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的千余名公益代表出席,200余家媒体参与报导。黄金钱包凭借在青少年教育公益事业上的抢眼表现,获2018年度公益传播奖。副总裁熊飞力受访表示:“企业必须要有社会责任感,这不是一句空话。一家企业不仅要为股东、客户的财富负责,更要对社会负责,并有所贡献,接下来,黄金钱包还将继续推动钱包公益发展下去,做一家有信念、有温度的公司。”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公益盛事。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今年,中国公益节特别关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公益创新,在完全经第三方推荐及公开信息评估后,遵循客观公正性原则及公益评价性原则,最终评选出包括黄金钱包在内的多个获奖机构及个人。

关注贫困儿童教育获认可,黄金钱包获2018年度公益传播奖 

2018年5月29日,黄金钱包与爱心衣橱公益基金联合举办的“你的心愿我来完成”六一公益活动于广西南丹拉所小学举行,并获得县委教育局领导现场支持。孩子们只需画出自己的心愿,黄金钱包通过认领心愿并帮助其一一实现。除此之外,黄金钱包联动公司员工、百万平台用户共同参与,将海量祝福写于孩子们亲自设计的明信片上,与心愿礼物一并赠与孩子。巧妙的活动设计不仅让当地师生感受到了温暖,更将这份善意远传社会。 

值得关注的是,为持续推动公益事业发展,黄金钱包公益小组已于近期全面升级为独立品牌——“钱包公益”,专注于青少年教育方向。据《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城镇儿童拥有“童书”资源的88.9%,而农村儿童只拥有11.1%。长期以来,城市与乡村的阅读资源分布相当不均衡,城市里司空见惯的课外图书,却是乡村孩子们的“奢侈品”。新年伊始,钱包公益与灵山慈善基金会携手,为陕西省紫阳县高滩镇大坝村的孩子们建立公益图书室,更多公益项目亦在筹备推进。 

作为一家互联网机构,黄金钱包不仅积极推动传统类型的公益活动实施,亦利用自身金融科技优势,深入探索公益创新。如平台即将上线的公益标项目,用户投资后不仅可以正常获得收益,还可同步累积爱心值。爱心值合计达到一定数额之后,黄金钱包将代表用户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献阅览室等设施。通过这种方式,黄金钱包将公益事业与平台业务有机结合,并将公益精神传递给平台用户,极大地拓展了公益事业的边界。 

在四年多的发展过程中,黄金钱包将公益精神融于企业文化,并随着平台的不断壮大持续开展公益活动。自2016年起,公司内部不断涌现员工自发组织的公益活动。2018年初,这些公益活动已经具备了一定规模及影响力。随着公益活动的不断深入,黄金钱包的管理团队与员工们逐渐将目光聚焦青少年群体。他们认为,许多贫困地区的儿童都具备极强的学习能力,如果能有效地激发这种潜能,帮助他了解世界、规划人生,不仅对孩子的成长十分有帮助,也能为当地带去发展的希望。在副总裁熊飞力的推动之下,将会有更多的资源投入到日常活动中,让公益蔓延至每个需要温暖与阳光的角落。 

据了解,黄金钱包自2014年成立至今始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民间沉淀黄金的流动性盘活为切入口,提升互联网黄金投资创新方式同时,帮助中小微用金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实现快速成长。截至2018年12月底,黄金钱包已获得由中银国际旗下基金渤海中盛领投,光大控股旗下光控众盈资本、顶级风投软银中国以及香港新晋明星资本慧科资本跟投的C轮融资,累计交易额也已突破300亿元,注册用户突破300万人,服务中小微用金企业4000余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