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公益宣传片《致敬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团》热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16  责任编辑:张雨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安迪)近日,由圣火影视拍摄制作的山东省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宣传片《致敬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团》在中央电视台7频道《聚焦三农》栏目播出,该宣传片讲述了山东省临沂孤贫儿童志愿服务团成立以来,以孩子心理健康、人格健全、自我保护和自我管理为目的,关爱呵护孤贫儿童的感人事迹。播出后,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该宣传片介绍,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乡面貌发生了根本变化,然而就在我们身边,有一群孩子,即便是在明媚的阳光下,常伴的唯有孤独和无助。就连和爸爸妈妈拉拉手欢声笑语,都是这辈子难以触及的愿望,他们就是——孤贫儿童。为了让每个孩子都能在阳光下成长,2018年,山东省临沂孤贫儿童志愿服务团正式成立,并迅速在临沂市12个乡镇县区建立起156个乡镇服务团,随之启动的万名志愿者与孤贫儿童“手拉手圆梦行动”将在3年内发展10000名志愿者,以心灵关怀和精神陪护、一对一陪伴成长的方式持续对10000名孤贫儿童进行陪伴和呵护,帮助他们健康成长直至完成大学学业。

“加入困境儿童志愿服务团,为他们送去精神上的财富,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将会改变这些困境儿童,同时也呼吁全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困境儿童。”一位孤贫儿童志愿者告诉记者。令人欣慰的是,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志愿招募倡议得到了热烈响应,广大市民踊跃报名,目前已有六千多个志愿者加入到了孤贫儿童志愿服务团,他们扮演着没有血缘关系,却又最温暖的角色,一个个帮扶故事不断在临沂大地上发生着、传颂着。随着这种手牵手扶贫扶志扶心扶智公益模式的推广复制,全国将有更多的孤贫儿童得到结对帮扶和关爱。

有观众向记者表示,看了这个短片,泪水禁不住流淌。临沂孤贫儿童志愿服务团是传承沂蒙精神的忠实优秀代表,是传承红色基因,落实习总书记批示要求的忠实实践者,为他们无私的大爱精神点赞。希望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继续把孤贫儿童志愿服务这一品牌打造好,弘扬好,让老区群众幸福指数更高,让更多孤贫儿童幸福生活在阳光下,沐浴在社会大家庭温暖的怀抱里,让沂蒙精神发扬光大,铸造八百里沂蒙改革发展脱贫攻坚人民幸福安居乐业新的辉煌乐章!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