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四川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蓉召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16  责任编辑:张雨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李济慈) 《慈善公益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四川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2018年,四川省慈善总会共筹募慈善款物5.1亿余元,其中善款1.3亿余元,物资价值3.8亿余元。在全省实施慈善项目167个,安排使用善款1.09亿余元,充分发挥了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

四川省慈善总会会长苟兴元、副会长麻世强、张睿、蔡国辉、张山出席了本次会议。副秘书长郑平及理事会理事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慈善总会秘书长邱陵主持,监事会监事长李开培、监事张德华等列席会议。

会上,苟兴元作了《四川省慈善总会2019年工作要点》的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作出了陈述与总结,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苟兴元说:回顾2018年的工作,我们深刻体会到,慈善组织必须将自身发展置于党的领导和政府管理之下,置于法律法规和社会各界的约束监督之下;慈善组织的工作方针与重点必须紧密围绕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与中心工作;慈善组织的发展壮大必须不断深化改革,充分依靠社会力量的参与和支持;慈善组织必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管理,修炼内功,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

苟兴元在报告中强调,2019年,四川省慈善总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慈善事业系列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慈善法》,以“广泛动员,多方筹募”为工作重点,以“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为工作目标,以“上下联动,协调发展”为工作理念,进一步开拓慈善资源,扩大慈善参与面和募资渠道;进一步推动项目实施,确保慈善项目规范运作;进一步加大救助力度,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最现实、最直接的需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法治慈善、规范慈善、透明慈善、务实慈善、诚信慈善、廉洁慈善。

报告指出,2019年,四川省慈善总会将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突出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抗灾救灾,助力科教文卫、生态环保等社会公益事业,着眼于解决困难群众最现实、最直接、最急需的问题。

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省慈善总会将扎实推进“诚至诚”爱心基金和“彝火计划”扶贫项目的实施;深入开展“百企扶贫”行动,动员更多爱心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推动实施凉山州乡村振兴农业人才培训项目;推动川浙、川粤慈善总会“协作扶贫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和慈善帮扶项目的落实;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基金类扶贫,为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提供可靠支撑;推动设立慈善信托扶贫,通过放大捐赠资金效益增强扶贫效能;深入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使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

在参与灾后重建方面,将继续推进茂县叠溪镇“6.24”特大山体滑坡和“8.8”九寨沟地震灾后援建项目。

在支教助学方面,将继续开展第十五届“放飞梦想、托起四川希望的明天”慈善福彩帮困助学活动、“慈善助力成长计划”“乐天使”研学暨夏令营、凉山州“一村一幼”幼儿教师培训和中小学教师培训等项目。

在健康扶贫助残方面,将继续做好“格列卫”“多吉美”“易瑞沙”等药品援助工作;推进“爱善扶贫计划”医药健康扶贫项目;扩大“重大疾病慈善救助基金”“医疗救助专项基金”“血友病救助基金”规模;继续实施“微笑列车”项目;大力推广“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在扶老助幼方面,将继续争取面向老年行动不便者的轮椅、助行器捐赠;推动“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

在募捐工作方面,将继续丰富与加强互联网平台募捐方式,积极组织参与“9.9”公益日活动,完善“爱心小水滴”微慈善募捐体系,为慈善捐赠提供更加便捷的渠道和方式。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四川省慈善总会2019年财务预算报告》《关于监事会监事成员变更情况的报告》《四川省慈善总会慈善资产保值增值投资活动实施暂行办法》《四川省慈善总会2019年投资计划方案》及《关于理事会理事成员变更情况的报告》。

会议最后通报了四川省慈善总会2018年度爱心单位、爱心个人、友好协作单位及基层先进个人名单。阿坝州农村信用联社股份公司、巴中华兴实业集团公司、成都红旗连锁股份公司等38家企业单位获“爱心捐赠单位”称号;曹世如、耿福能、胡东屏等17人获“爱心捐赠个人”称号;百胜餐饮(成都)公司、成都大学、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等21家企业单位获“爱心协作单位”称号;杜依繁、董德琴、胡丽等19人获“基层慈善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