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临沂启动2019“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16  责任编辑:张雨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艾捷 通讯员 张跃志)日前,由山东省临沂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市扶贫办、市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临沂市2019年度“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慈善公益报》记者获悉,毅洋实业、深圳卫泉等9家爱心企业进行了现场捐赠,向全市发放了羽绒服、鞋、棉被、净水器等7300余万元的救助款物。

临沂市委副书记郑德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善余,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市政协副主席李凤兰,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李荣强,政协临沂市委员会原主席、党组书记孟宪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朱绍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慈善总会会长徐福田,市政府原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赵爱华等市领导、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张玉兰在讲话中指出,“慈善情暖万家”是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的一项大型慈善助困活动,旨在帮助基层困难群众和灾区受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做好慈善工作。各级慈善组织要将慈善捐赠款物及时真正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并向社会和媒体公示,不断提升公信力和透明度。各类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要继续发扬乐善好施的大爱精神,尽己所能,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支持、参与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共同推动临沂市慈善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上,深圳卫泉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6000万的21000台净水器;中山市鲁艺电器有限公司捐赠了总价值461万元的净水器500台、太阳能照明灯和监控设备1500套;王少品女士捐赠了价值200余万元的2000件羽绒服和1000双鞋;金锣集团捐赠了200万元的冠名救助基金;山东沂蒙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临沂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分别捐赠了100万元资金;国人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70万元的服装及羽绒棉服1000套;临沂杰泰建材有限公司捐赠了20万元资金;山东紫薇呈祥鞋业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1000双鞋。与会领导分别向9位爱心企业家颁发了慈善捐赠荣誉证书和“临沂市慈善家”铜牌。

此次“慈善情暖万家”活动面向全市发放救助款物总价值7300余万元。具体包括,为困难群众发放羽绒服、鞋、棉被、轮椅等物资,为中小学校安装净水器,为扶贫村等村居安装太阳能照明灯和监控设备,为6个省重点扶贫县分别发放助困资金15万元,为困难老人和孤贫儿童发放救助慰问金等救助项目。会上,还将好人“徐伟”匿名捐献的35万元助孤基金进行了发放。救助范围覆盖到了慈善助老、助孤、助学、助医、助困、助残六大领域,让困难群众真切地得到了实惠,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慈善组织的温暖。

《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在临沂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慈善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慈善工作要为政府救助拾遗补缺,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和孟庆斌市长“慈善工作要做好做实”的指示要求,募集善款3.88亿元,举办了中华慈善总会精准扶贫走进革命老区、全市慈善工作会议暨2018年“慈心一日捐”启动仪式、慈孝中华高峰论坛等一系列重大品牌活动,探索实施了“助老、助学、助医、助困、助孤、助残”六助体系,精心打造了“护送孤贫儿童上大学”“为困难老人免费白内障手术”等20余个救助项目。临沂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团长徐军荣获“全国十大爱心企业家”“CCTV2018年度三农人物”等荣誉称号。

临沂是山东省唯一受中国慈善联合会表彰的市级慈善组织。在广州召开的2018年中国善城大会上发布的全国城市公益慈善百强榜,临沂荣居第13位,山东省第1名。中华慈善总会编发《内部参考》,号召全国各地学习借鉴临沂市的经验和模式。使山东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慈善品牌进一步凸显,为建设“大美新”临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