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江西省慈善总会2018年收获丰盈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16  责任编辑:张雨

慈善公益报(杨阳 本报记者 李济慈)随着慈善理念日益广泛深入传播,慈善救助体系日趋成熟完善,慈善筹募能力不断加强,2018年,江西省慈善总会共募集慈善款物价值3.96亿元,发放救助款物及慈善项目资金3.71亿元,惠及困难群众10万余人。这是《慈善公益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江西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江西省慈善总会2018年度的工作情况,对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省慈善总会会长洪礼和发表讲话,省民政厅厅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刘金接作了工作报告。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陈尚云、谢碧联、蔡社宝、朱荣辉、龚建辉、郭爱华、凌学仁、朱和平、章国兴,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及相关市县慈善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徐毅主持。

洪礼和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最牵挂贫困群众的脱贫问题。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慈善组织的责任和担当,为慈善事业开拓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天地。慈善组织应该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洪礼和指出,2019年,省慈善总会整体工作将从五个方面进行转变:一是在慈善募捐方面,由行政推动向行政和市场双向推动转变。尝试通过义演和义卖的方式,向社会传播慈善理念;二是在慈善投资方面,由单纯的支持性投资向公益创投转变,不再进行简单的物质帮扶,而是为贫困户建立一个长期稳定的收益模式;三是在慈善业态方面,由捐钱捐物向开展慈善志愿培训和慈善服务转变,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助力慈善事业发展;四是在慈善宣传方面,由慈善会和慈善组织单打独斗,向营造全社会大宣传格局转变;五是在慈善管理方面,由系统的自我管理向“自管及他管相结合”转变,让每一笔善款都有据可查,把省慈善总会打造成为群众信得过的慈善组织。

刘金接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省慈善总会坚持以深入推进“善济江西脱贫攻坚”慈善扶贫专项工程为重点,在深化拓展、规范实施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年共发放慈善扶贫专项工程“六大任务”项目资金5025.65万元,其中:“刨穷根”项目及其他助学项目投入资金2979.43万元,着力切断贫困代际传递,资助了3465名贫困中职学生和2349名高考贫困学子;“栽富树”(产业扶贫)项目投入资金517万元,着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新增遂川县、会昌县、信丰县3个项目,目前已有14家入股企业(合作社)发放分红资金158.3万元,惠及贫困群众1100余户;“救病难”项目发放救助资金478.23万元,资助了162名贫困大病患者;“暖床前”项目投入资金407万元,着力构建老人关爱体系,在22个县实施该项目,23家慈善公益组织通过开展志愿活动,为孤寡、失独、失能老人群体解决亲情失落、心理失衡以及生活照料等问题,全年服务19.25万人次,服务时间122.6万小时;“扶自立”项目投入资金431万元,着力保障特殊群体权益,31家慈善公益组织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亲情联系、心理慰藉等服务,为困难残疾人提供康复训练、辅助就业、技能培训等服务,全年服务29.1万人次,服务时间87.3万小时。此外,首批“童伴妈妈”项目已下拨项目资金108万元,在江西省罗霄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等10个贫困县100个村实施,发现和解决儿童福利问题3606个,开展主题活动1050次,惠及农村留守儿童128030人次;“推厕改”项目在玉山县、乐安县开展试点,下拨资金490.8万元,帮助2454户贫困户改建厕所。与此同时,江西省慈善总会积极搭建服务平台,成立志愿者活动中心,开设“慈善大讲堂”,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稳步实施。围绕“善济江西脱贫攻坚”慈善扶贫专项工程,省慈善总会以孤寡、空巢、独居老人和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障人员等弱势群体为服务对象,开展了“展翅助学”“圆梦微心愿”“夕阳红助老”“慈善进社区”“慈善义诊”“青赣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共组织慈善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4920人次,服务时间达15700小时。

徐毅在发言中指出,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洪礼和会长的讲话精神,谋划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力争在去年成绩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成绩。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调整大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比例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江西省慈善总会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