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中国好医生好护士月度人物揭晓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16  责任编辑:张雨

据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王秉阳)记者从14日举行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走进国家卫健委现场交流活动获悉: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国共有187位医务工作者和10支优秀团队先后被网友推选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

中央文明办、国家卫健委主办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网上推荐评议活动将推荐权直接送到群众手中。网友可以推荐线索,主办方据此每月推出候选名单,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集中展示,接受群众评议和点赞。主办方综合群众点赞、评议和候选人事迹影响等情况,从中确定好医生、好护士月度人物。每季度将举行月度人物现场交流活动,好医生、好护士到场与网友面对面交流。

活动开展一年半以来,网络推荐平台累计收到线索2.5万余条,从中产生的月度人物候选人1000余名,候选人在平台接受社会公众的评议和点赞超过千万人次。

14日活动现场集中发布了2018年10月至12月由网友推选出的月度人物,30名优秀个人和1个优秀团队入选。活动通过访谈、讲述和现场交流,再现了悬壶行医70年仍奋战临床一线的国医大师陈可冀,学成归国自主研发国产冠脉药物支架的“心脏卫士”葛均波,扎根传染病护理事业、多次参加援外医疗的护理天使王新华,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健康扶贫团队等一批好医生、好护士的感人故事。

现场机关工作人员表示,中国好医生、好护士是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精神的杰出代表。收看网络直播的很多医学生留言,要以前辈的医德医术为榜样,做健康中国追梦人。

《人民日报》( 2019年01月16日 13版)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