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常德:40名爱心志愿者街头赠送“爱心”腊八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14  责任编辑:楚丹

“这碗粥又暖又香,喝着真舒服。谢谢志愿者,谢谢大家的爱心。”1月12日上午9时许,常德市武陵阁步行城一爱心赠粥点人头攒动,40余名志愿者顶着严寒,把亲手熬制的腊八粥一份份送到市民手中。

赠粥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赠粥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1月13日是农历腊月初八,按照传统这一天有吃腊八粥的习俗。从1月11日起,常德雨花斋公益素食文化协会发起了为期3天的赠粥活动,活动首日就赠出800余碗腊八粥。据发起人之一的爱心志愿者“欧阳大家长”介绍,赠粥活动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拥护,他们纷纷出资出力,不仅提前采买了熬粥所需的江米、红枣、桂圆、白糖等原材料,还自发组织了车队奔波于各个赠粥点。“为了让市民能第一时间能喝到热腾腾的腊八粥,我们筹备了一个多星期,每天早上6点就开始熬粥了。”欧阳说道。

赠粥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制作腊八粥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据了解,2019年是常德雨花斋公益素食文化协会开展赠粥活动的第五个年头,志愿者团队一年比一年壮大。谈到在腊八节赠粥的初衷,欧阳坦言,目的是弘扬传统文化,传递尊老爱幼的理念,也告诉大家“勿以善小而不为”,要从小事做起,多行善事。今后,常德雨花斋公益素食文化协会还会把赠粥活动持续做下去。(常德文明网记者吴紫欣)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