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凛冽寒风中一道身影跳入冰河……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11  责任编辑:张雨

新华社大连1月10日电(记者 白涌泉)寒风凛冽,河水刺骨,面对落水男子,一名特警一跃而入,与后续赶来的同事合力将落水者救起。这是8日上午,在大连星海湾加油站附近的马兰河桥下发生的感人一幕。

当日上午9时,正在附近执行任务的大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联勤防控机动队队长宋玉石和执勤队员,突然听到大喊声“有人落水了,快救人!”宋玉石和执勤队员急忙向呼救声方向跑去。等人赶到事发地后发现,距离河岸二十多米的地方有一名男子仰面漂浮,没有声息,生命危在旦夕。

宋玉石赶紧脱下衣服,只穿了一件短裤就跳入了冰冷的河水,向落水者游去。正在岸上的民警张海辉看见附近的渔网绳,拽出来绑在腰间,连衣服也没脱,连忙跳入河水中接应宋玉石,一起进行救援。两名民警从两个方向拽住男子的胳膊向岸边游去,1分钟后,将落水者救到了岸边。

为避免男子被冻伤,特警队员立即将自己身上的执勤棉大衣、棉帽子脱下,盖在男子身上、头上,并把他抬到旁边的烧烤店内取暖。随后将落水男子抬上警车,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许多在场的群众被这一幕所感动。“天这么冷,警察真是好样的!”“那个警察太棒了,为这样的警察点赞!”“警察不容易啊,正能量!”目前,该男子生命体征平稳,已无大碍。

“真是太冷了,一股寒气一下子从脚底顶到头上,有一瞬间,好像都要冻懵了。”宋玉石说,事发时他并没有想太多,只是想赶紧救人。幸亏另一名特警队员张海辉赶到,两人合力终于将男子救上了岸。

在如此短时间内将人成功救下,与宋玉石的“特殊技能”密不可分。宋玉石告诉记者,他今年43岁,在1997年就进入当时的八一体工大队练习军事五项,50米障碍游泳是其中一项。进入特警队之后,他还曾经4次代表大连公安参加全国大城市三项赛,“有一项是游泳救生比赛。”

在将男子成功救起后,宋玉石身体已经冻得麻木了,当他擦干身体穿袜子时,才发现袜子粘在了腿上,腿上被划了一道七八厘米长的伤口,经过简单处理,他又回到了巡逻岗位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