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广西贵港市举办首届慈善巡游行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10  责任编辑:张雨

记者1月9日从广西贵港市政府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美丽贵港·大爱无疆”慈善巡游行将于2月16日在贵港举行。这是国内首次将慈善与体育结合的大型慈善巡游行活动。

此次活动以弘扬体育精神为主题,开展关注退役体育运动员、关爱贫困儿童、为留守老人送温暖、体育与传统文化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和推介贵港,提高贵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积极传播慈善事业,弘扬博爱精神,营造优秀传统文化氛围,通过广泛参与激发民众的思乡爱家、共建贵港的情怀,打造贵港新的文化名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着力呈现三大亮点:

一是以慈善与体育结合打造一场文化盛宴。巡游行由社会各界自愿报名组成,开展义卖义捐、体育精神进校园、到贫困村送温暖等活动倡议社会各界为慈善事业作奉献。

二是多辆巡游车各有不同的新鲜元素,规模空前。巡游行分为花车、方阵、方队,主题紧扣贵港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预计参加巡游花车20多辆,参加巡游行人数5000多人,正值春节期间,预计活动观众达20万人次。

三活动内容丰富,外延拓展,影响力持久。策划在开幕前开展“庆新春·送温暖”体育精英送温暖,后续开展贵港市2019年慈善巡游行贵港全国招商推介会、“学体育传国学”体育精英进校园文化大讲堂等活动,系列活动将持续到3月30日。

在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广西红十字会嘉特基金捐赠仪式。该基金将用于贵港市开展体育公益事业和相关公益活动,建设福利医院、福利学校、运动员退役后安置再就业培训中心、运动员集训培训中心、奥林匹克体育臻品收藏博物馆等公共和公益设施。

(通讯员 麦钊丽 光明融媒记者 周仕兴)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