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头条寻人”成功找到的第8075名走失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08  责任编辑:张雨

“他上头条了!”2019年1月3日,家住内蒙古包头青山区的刘女士接到多位好心人的电话,说在今日头条推送的寻亲信息中看到了她的儿子。当天,刘女士就赶到包头市救助站,把儿子接回家。

刘女士的儿子今年15岁,1月3日不慎走丢后,家里人到处发寻人启事四处找也没有找到。直到当天下午,刘女士接到多个好心人的电话,说在今日头条上看到了一个男孩的寻亲启事,“被救助的那个男孩和你儿子很像”。随后,刘女士确认,包头市救助站救助的男孩,就是她刚走丢的儿子。

原来,男孩走失后不久,就被包头市救助站收助。救助站工作人员将走失男孩的信息发给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组,希望借助今日头条的精准地理位置推送技术帮助受助者寻找亲属。寻亲启事推送后不久,就有多位好心人联系刘女士,说看到她儿子上头条了。

目前,刘女士已经前往包头市救助站把儿子接回了家。

这是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成立以来,成功找到的第8075名走失者;是头条寻人与各地救助站合作后,联手帮助找到家人的第6618名救助站受助者。

头条寻人是今日头条于2016年2月正式发起的针对全国的公益寻人项目。其原理是利用精准推送技术,将寻人信息推送到走失地点或者可能出现的地点,弹窗到周边的头条用户手机上。头条寻人已陆续发起“两岸寻亲”、“无名患者紧急寻亲”、“寻找烈士后人”等多元化公益寻人项目,是国内最大的公益寻人平台之一。去年11月,头条寻人小程序上线,正式推出“识脸寻人”功能,用户上传走失者照片,即可与头条寻人后台的走失人员数据库直接比对出匹配结果,让寻人效率更高。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