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我的志愿故事(164)义务卖报公益活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07  责任编辑:张雨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的志愿故事

东营市实验中学2017级31班郭玉坤

“今天晚上和明天早晨有义务卖报的公益活动,大家一定要积极参加。”

话音刚落,教室里立马炸开了锅,有说新鲜的,也有说没有意思的。不过对于我来说这或许是一次有意义的义务卖报。

我们苦苦等盼,终于迎接来了晚上。分发完报纸之后,我们自己分配了小组,每个人应卖掉自己手里的20份报纸。可以多卖,成本价为一元,卖的越多越好。

分好小组之后我们便出发了!这次卖报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小菜一碟,因为在许许多多的实践活动中我已经有了充足的经验。

“阿姨,您要报纸吗?我们是在给一个被烧伤的人做义捐。”“对不起呀,孩子阿姨身上没有零钱,阿姨也不识字啊。”“哦,谢谢阿姨。”我的心情立刻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我本想在同学们面前大展身手炫耀一番。粉能料到却“出师不利”。我回头一看,咦?人呢?原来他们已经跑到老远的地方等我了

“喂!我说你们不卖吗?不能只让我自己卖吧。”

“你经验丰富,都是老手了,我们哪敢上前去问啊。反正问了也是不买。”

我急忙反驳:“你不问你怎么知道?难道我自己要帮你们全卖了?”我鼓起勇气,又向第二个“客人”出发。

“叔叔,您要报纸吗?我们在做义捐活动,请献出您的爱心,帮助一下吧。”

“哦,小朋友多少钱一份?”

这时我有些小激动了:“叔叔,我们的成本价是一元,您可以捐款,献出您的爱心。”

“小朋友,你觉得这份报纸能值多少钱?”

“报纸有价,爱心无价,叔叔,您可以随便捐。”于是这个叔叔从我手里接过了一份报纸,慷慨地拿出了十元钱。我拿着钱,激动地说:“叔叔,谢谢您的爱心。”于是我赶回“大部队。”拿着十元钱炫耀到:“成功的迈出了一份那个叔叔还慷慨地给了我十元。”他们当然不甘落后,纷纷都张开了嘴,向周围的叔叔阿姨们推销报纸。不一会儿,不等我卖完第二份的时候,我的小伙伴儿,拿着两元钱在我面前炫耀到:“嘿嘿,我也卖出去一份了。”其他人更加眼红,疯狂的向周围的客人们推销报纸。不一会儿,我们组每人都已经卖出去了一份,来了个“开门红”,其他小组纷纷向我们组投来羡慕的目光。但我毕竟还是经验多,所以卖的份数一直是最多的。我不但卖的饭数多卖的钱数也不少,最少的一份是1.5元。

我越卖越起劲,之前的害羞,害怕,都消失的无影无踪。我的伙伴们也争先恐后的卖,说一定要超过我。一会儿我手中的20份报纸已全部卖出,又领了11份,继续叫卖。我像个小勇士,越战越勇,希望给需要捐助的人们凑够足够的钱。

最后结算时我一共卖出去了31份报纸,合计180元。我的伙伴们也都“满载而归”。他们都夸我是销售能手。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我们与陌生人的交流和沟通能力。提高了我们的信心,加强了我们的团队意识,也为受灾的人们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扣好了人生中第一个扣子,准备迎接漫长的人生道路。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