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山阳县210名尘肺病患者 领到吸氧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04  责任编辑:张雨

本报讯 2018年12月27日上午,地处秦岭南麓商洛市的山阳县,尽管这里满天雪花,寒气袭人,但在县卫计局会议室里的爱心场面却令人感动,来自全县210名尘肺患者每个人都领到一台“吸氧机”,总价值80万元。省慈善协会副会长赵浩义、慈善专员耿庆义、项目部部长陈华州、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京良、商洛市慈善协会书记李选良、山阳县副县长李振萍、县慈善协会会长李志恩、县卫计局局长刘忠高等出席“吸氧机”发放仪式。

“有了吸氧机,我这个冬天就好过了,十分感谢慈善会……”50岁尘肺患者杨耀财在现场领到吸氧机后激动不已地说。

据了解,尘肺病又称黑肺症、砂肺,是一种肺部纤维化疾病。患者通常长期处于充满尘埃的场所,因吸入大量灰尘,导致末梢支气管下的肺泡积存尘粉,一段时间后肺内发生变化,形成纤维化灶。主要症状为呼吸短促、胸痛、呼吸衰退,最后致死。目前只能以改善呼吸困难,治疗并发症,减轻症状、延缓病情进展。

像杨耀财这样的尘肺患者在山阳县山区非常多。山阳土地贫瘠,也是一江清水送北京的水源保护和退耕还林区,村民以外出打工为主。因这里人们缺乏技能,大多在煤矿打工,为了挣钱不顾粉尘的危害。患上尘肺病后才发现挣来的钱无法支付高昂的医疗费了。尘肺病在2016年前,不属医保范围内,有不少20-40岁的青年就这样告别了家人,侥幸活下来的已是家徒四壁,负债累累。尤其是这些患者非常可怜,他们一到冬天咳嗽气喘加重,彻夜难眠……

据介绍,目前在商洛山区有不少尘肺病患者,山阳有2210例,镇安有 1070例,柞水有 110多例。这是一个困扰贫困山区村民脱贫的群体,大多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尤其是Ⅲ期危重患者呼吸困难,需用制氧机帮助呼吸。助他们延续生命。

2018年,省慈善协会针对这一群体,将“尘肺病”列为救助项目,争取政府补贴,网上发布求助信息,联系爱心企业帮扶,设立大病“救急难”项目。目前已购置吸氧机370台,其中发给山阳210台、镇安100台、柞水60台。2018年11月28日,大爱清尘陕西省镇安县柴坪镇康复中心建成。这是大爱清尘在全国第三个正式运营的尘肺病人康复中心,也是陕西首个尘肺病人康复中心。商洛的山阳、镇安、柞水三县政府十分重视“尘肺病”的防治工作,将“尘肺病”治疗拉入医保范围,并进行重点帮扶,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孩子们上学等困难。

欧姆龙是一家爱心公司,作为专业医疗健康管理品牌,从呼吸疾病的预防到治疗,致力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此次欧姆龙参与陕西省慈善协会发起的尘肺病人救助项目,将吸氧机只作为半价,希望由此唤起公众对贫困尘肺病人呼吸健康的关注。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京良表示,未来欧姆龙将继续为更多人享受自由健康的呼吸而努力,持续推进呼吸疾病预治的发展。

赵浩义对刘京良等一行专程到山阳参与陕西健康扶贫项目活动表示敬意,感谢欧姆龙关注参与陕西“尘肺病”的救助。他说,“尘肺病”救助项目是省慈善协会一个健康扶贫中设立的医疗救助项目。农民在外打工患上的这种“尘肺病”在贫困山区很多,有的患者病情还比较严重,省慈善协会将加大善款募集的力度,改善“尘肺病”患者的病痛,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扶其渡过难关,也鼓励患者树立信心战胜病魔。

仪式后,由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受助的“尘肺病”患者如何使用吸氧机进行了培训。(胡运森)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