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天气虽寒,商家送暖,爱心餐厅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03  责任编辑:张雨

暖心“跨年饭”,让新年更有温度

刚刚过去的除夕、元旦小长假,虽然天气严寒,沈阳中街钟楼南巷却热闹温馨、暖意融融,数十名身穿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上午工作一结束,就来到一间干净漂亮的餐厅里享用热腾腾的午餐,这不是他们工作聚餐,而是中街一家餐厅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的暖心“跨年饭”。

元旦上午11点,在中街一家叫做“你好哇!鱼先生”的餐厅里,数十名环卫工人整齐有序排队领取暖心午餐,午餐分量特别足,香气扑鼻的大碗酸菜鱼、热气腾腾的肉酱米线、金黄酥脆的炸鸡腿等让环卫工人吃得可口、舒心,同时也倍感温暖。在温暖整洁的餐厅里,服务人员热情地为环卫工人服务,帮他们上菜、盛饭、拿餐具。环卫工人开心地吃着早餐,朴实地表达着感谢。

每当店员将饭菜递给环卫工人时,总会暖心地说声“请拿好”、“辛苦了”,环卫工人则回报以致谢或是微笑。

环卫工人对记者说,他们平日里因为时间紧、工作忙,本来就很少准时吃饭,眼下正值辞旧迎新的元旦佳节,身为环卫工人,越是过节越是忙,根本没想过一下班就能吃上丰盛又热乎的午餐,这家餐厅提供的“跨年饭”让他们心里暖暖的。

环卫工人们表示将会继续把沈阳的环境卫生打扫的更干净整洁。

要继续为环卫工人送“免费午餐”

该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公益活动是由“你好哇!鱼先生”、包煮公米面小馆、潘老板炸鸡三个品牌联合组织的,他们的餐厅刚刚在中街开张一个月,中街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他们这些商家颇为受益。看到环卫工人为城市环境辛勤付出,过年过节也很少休息,店里决定通过给环卫工人提供“跨年饭”这样的方式,致敬与感谢这些可爱的“城市美容师”,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给予的温暖和敬意。在12月31日上午,店里就给环卫所送去了100份米线、炸鸡午餐,当时发现有些环卫工人就餐不便,所以元旦当天,又再次邀请环卫工人们到店吃酸菜鱼。

餐厅负责人表示,后续他们将会每周直接发放免费午餐卡到环卫工人手里,让他们什么时间方便,什么时间过来吃饭,并且希望通过送午餐活动倡导社会各界人士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店里不仅这次为环卫工人提供跨年饭,今后也会继续给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还要把我们的餐厅设为爱心休息站,欢迎环卫工人进店休息,冬天喝杯热水,暖暖身子,夏天准备消暑的绿豆汤、雪糕等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三家餐厅所属公司沈阳海兰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一贯坚持以诚信经营企业、回报社会,公司团队多年来力行公益不辍,长年向北京光爱学校、中国扶贫基金会等机构提供捐赠,其善行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据悉,以此次为环卫工人送免费午餐的活动为契机,海兰信及其旗下餐厅将把更多精力和资源投入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中,持续为默默付出、辛勤劳动的沈阳人民奉献更多的爱心。

一顿美味的午餐,不仅填饱了胃,也温暖了环卫工人的心。如今,我市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投入到爱心善举当中,让沈阳这座城市的冬日暖意浓浓。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