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2018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崇礼富龙滑雪场收官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03  责任编辑:张雨

由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主办的2018年度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冰雪主题培训系列活动,经过两天的紧张教学,日前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富龙滑雪场落幕。

本站雪上培训活动邀请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程爽、高山滑雪全国冠军于荣晖作为教练员,接受培训的学员为河北宣化二中冰雪班的40多位同学。这些学生基础各异,初三的学生已有较好的滑雪基础,由于荣晖带领,在高级道进行提高性训练;而基础较弱的初一学生,则由程爽带领,在中级道进行基础性动作训练。经过两天教学,同学们都感觉提高了不少,更重要的是,能够有机会得到两位冠军运动员的言传身教,让他们更加喜欢滑雪这项运动,更有动力投身于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潮流之中。

该校副校长肖利芳介绍,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后,宣化二中积极开展冰雪教学和培训,目前已有数十名学生入选国家集训队,近百名学生在各大雪场进行训练。这次能够得到两位冠军的指导,不仅在精神层面给孩子们更多激励,而且在他们成长过程中留下难忘记忆。

为引导更多青少年走上冰雪,参与冬季运动,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于2016年1月启动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冰雪培训系列活动,分别在北京市的大悦城、乔波滑雪馆举办四场培训;2017年1月16日至20日,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联合2022年北京冬奥组委会延庆运行中心、张家口体育局等单位,分别在北京市延庆区万科石京龙滑雪场、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长城岭滑雪场组织五场雪上培训活动,1月19日在北京新世界浩泰冰场举办冰上培训活动;2018年11月14日,该年度冰上培训启动仪式在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12月20日至21日在哈尔滨举办首站冰雪培训,加上此次崇礼站培训,2018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冰雪主题培训顺利结束。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副主任王明晏表示,中国奥委会举办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冰雪培训系列活动,旨在紧跟体育热点,通过公益培训形式,进一步发挥运动员的社会价值,利用他们的专业能力和影响力,引导更多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这一目标贡献力量,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在此过程中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塑造中国奥委会积极、阳光、活泼、公益的品牌形象。

冰雪主题培训活动崇礼站结束,意味着2018中国奥委会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圆满收官。经过一整年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中国奥委会将奥运精神和体育公益带到了西藏、贵州、广东、黑龙江、河北、天津等9个省市区的学校、雪场、冰场,直接接受优秀运动员技术指导的青少年近万人。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是中国奥委会举办的系列公益活动,通过组织奥运冠军及优秀运动员,深入群众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服务来推广奥林匹克运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自2011年8月启动以来,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累计举办超过100站体育公益活动,走过全国20多个省市区,直接服务青少年超过10万人,带动影响数百万青少年走进体育场,成为体育公益活动中最有影响力的品牌之一。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