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安徽宣城:“五彩红”扮靓社区志愿品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03  责任编辑:张雨

日前,安徽宣城市宝城社区召开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向“五彩红”志愿服务队10名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近年来,宝城社区共表彰优秀志愿者600余人次,形成了“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

送温暖,扮靓社区风景线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志愿者的身影。”“五彩红”志愿服务队近日走进辖区孤寡老人家中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帮助困境儿童快乐成长。像这样的常规化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宝城社区“五彩红”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

社区92岁的孤寡老人陈庆霞,膝下无儿无女,一直独居在老城区一间平房里。在旧城改造中,社区“五彩红”志愿服务队多次上门做工作,好不容易将她劝进了敬老院。但陈奶奶入院不到3个月,却因性格问题与同室老人发生争执。

“她执意要租房独居。”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说,于是我们便在小区内帮她租了一间平房,房租费、水电费由社区支付。同时,为陈奶奶买来一台彩电,并安排两名志愿者负责联系和照顾生活。

2018年6月,社区“五彩红”志愿服务队和社区城市管理服务站经过多方协调,帮老人得到了保障性安居住房。老人搬家那天,社区“五彩红”志愿服务队队长赵玉莲领着10余名志愿者,帮助老人整理、搬运家具和物品,整整装满两辆三轮车和两辆小皮卡。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比亲人还要亲啊!”忙活了大半天的志愿者和老人道别时,老人声声话语道不尽感激之情。

正因为有了殷殷热血传递爱的正能量,才使得文明的社区更文明,幸福的社区更幸福。“五彩红”志愿服务队如今已成为宝城社区构建“大爱社区”的特有名片。

按需求,志愿服务特色化

在宣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五彩红”志愿服务队围绕品牌建设,整合各方力量,推进志愿服务特色化。所谓“五彩红”,即由党员干部、社区妇女、中老年居民、中小学生、社会组织为主体的“党旗红”“巾帼红”“夕阳红”“映山红”“歌声红”志愿服务队。

“做志愿服务工作,如同做人一样,只要真心待人,真诚做事,奉献就一定会快乐。”宣城市宣州区宝城社区党委书记、“五彩红”志愿服务队队长赵玉莲发出这样的感言。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近年来,宝城社区党委全力打造“五彩红”志愿服务品牌,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步入常态化、规范化、社会化和特色化轨道。宝城社区以其创建的“五彩红”志愿服务品牌,获得了中宣部、中组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授予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奖牌。

随着“五彩红”影响的扩大,服务内容也随之扩展至社区建设与社区服务的各个层面,进而实现了从服务到品牌的转变。近几年来,社区共开展贴近民生、赢得民心的志愿服务活动近1000余次,受益群体突破10万人次,为构建“和谐社区、幸福家园”注入了活力。社区先后捧回国家级奖牌6块,省、市(区)级奖牌21块,连续10年获评街道先进组织和综合目标考评一等奖,并多次获评市(区)级“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志愿服务工作,只有新起点,没有终点站。只有持续走下去,才能让居民享有更多‘获得感’。”赵玉莲如是说。而今,宝城社区“五彩红”志愿服务队初衷未改,依然行走在志愿服务的快乐之路上。(曹光鑫 张迎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