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浙江衢州武警冰雪天勇救落水女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1-02  责任编辑:张雨

中新网衢州1月1日电(记者 周禹龙 通讯员 陈敏健)12月31日,冰雪天,气温逼近0度,一名女子因与家里发生争执,赌气跳入水中。水深近2米,情况十分危急,幸亏附近巡逻的武警和公安闻讯赶来,迅速将其救上岸。

这一幕冰雪天勇救落女子的场景,发生在浙江衢州。

刘昌明来自武警衢州支队机动中队,参与了救援。他告诉记者,当天上午10点45分,他们正和公安特警联合巡逻,突然接到110指挥中心通报——附近一条水渠内,一名女子落入水中,急需救援。

接到警情后,他们迅速驾车赶至事发地点。在现场,他们看到水渠对岸,一名女子泡在水中,远眺,只能隐约看到一件羽绒服浮在水面。

彼时,女子的父亲正在岸边着急。但由于水深不知底,附近唯有一条仅一脚之宽的独木桥能通往对岸,但承受能力不敢估测,贸然通过随时可能断裂落水,展开救援,只能绕路。

眼看女子危在旦夕,时间不等人,刘昌明当机立断,披上救生衣,就与一名特警踏上了那条危险的独木桥。

过独木桥陈敏健摄

过独木桥陈敏健摄

小心翼翼下,他们通过了独木桥。但新的难题出现了,独木桥的对面,一堵三米高的钢网墙挡住了去路。容不得半点思考,刘昌明凭着在部队练就的协作攀登本领,在同行特警合作帮助下,迅速翻过钢网墙,第一时间跑到女子落水地点展开救援。

只见刘昌明一脚踏入水中,一手抓牢岸边的灌木,一步步靠近,但此时女子已冻到失去了意识,无力挣扎,加之身上衣服已吸满水,又冷又重,救援十分吃力。

最终,刘昌明拼尽全力,终于把人拉回了岸边。随后赶来的消防、特警等人员,一起将女子送上了救护车。

女子被救上岸。陈敏健摄

女子被救上岸。陈敏健摄

“把人救上来时,我们的战士已经两腿湿透。等他回到巡逻车上后,才发现两腿已被冻得快失去了知觉。大家赶紧帮他取暖,还好问题不大。”来自武警衢州支队的颜瑞说。

这名女子是因与家人发生争执,情绪激动之下做出了跳水试图轻生的举动,家人劝阻无果,救援无力,无奈选择了报警。(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