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新华网携手欢瑞世纪共同参与公益扶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28  责任编辑:张雨

12月27日,新华网与欢瑞世纪就共同携手参与扶贫公益事业举行座谈会,双方就在河北邢台新河县合作开展扶贫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新华社扶贫办主任来江铭,欢瑞世纪总裁赵枳程,新华网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玉平,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以及欢瑞世纪青年演员林源、刘学义等就如何通过建设绿色大棚帮助新河县刘秋口村村民实现脱贫致富展开了热烈研讨。

图为新华网与欢瑞世纪就共同参与扶贫公益事业开展座谈会现场。李金哲摄。

“精准扶贫”是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求:要一鼓作气,重点解决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大“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攻坚力度。为了更好地落实党中央扶贫工作战略,新华网多年来一直在扶贫公益事业中履行一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责任。

新华网与欢瑞世纪此次携手的扶贫项目在河北新河县刘秋口村,双方将共同出资建设新型绿色大棚,以“一蓬双效、种养同步”的方式帮助当地农民走产业脱贫、勤劳致富的路子。据测算,绿色大棚投入使用后,通过种植食用菌、养鱼业,可以使合作社每户农民年收入增加近千元。

新华社扶贫办主任来江铭用“真金白银,真心实意,真抓实干,真正脱贫”概括了新时期做好扶贫公益事业必须记住的16个字。他介绍,新华社党组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新华网是新华社扶贫工作的重要的助力器,在新河、石阡两县的定点扶贫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社党组给予了高度肯定。来江铭主任感谢欢瑞世纪这样有责任感的上市公司参与到新华社扶贫这一光荣而神圣的工作中来。

如何让社会更多的人群特别是年轻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去?新华网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玉平在座谈会上提出: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崇高的事业,能够让人们在付出中收获快乐和幸福。因此,做好公益扶贫要做到三条:一是阳光公益,即每个环节的资金去向都保持阳光透明,真金实银要用到实处;二是青春公益,即由更多年轻人、社交媒体大V和公众人物推动全社会公益水平的提高;三是快乐公益,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参与公益就是参与和分享到真心实意的快乐,获得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图为欢瑞世纪青年演员刘学义(左一),欢瑞世纪总裁赵枳程(左二),新华社扶贫办主任来江铭(左三),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右三),新华网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玉平(右二),欢瑞世纪青年演员林源(右一)。李金哲摄。

欢瑞世纪总裁赵枳程介绍,作为我国知名影视行业上市公司,欢瑞世纪自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精品路线,力求每一部作品都能承载并传达出青春正能量的情怀。十多年来,出品电视剧及网络剧包括《宫锁心玉》、《古剑奇谭》、《麻雀》、《大唐荣耀》等多部观众热烈追捧的精品大剧。同时,公司培养并支持了一大批知名艺人,建立了中国顶尖的艺人经纪业务生态。欢瑞世纪要求签约艺人除了有好的专业素养之外,还要有高尚的人格修为,有“铁肩担道义”的社会责任感。

赵枳程总裁说,欢瑞世纪与新华网都是精神文化产品的创造者,是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双方有许多相通之处、互补之处,其中新华网有许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此次感谢新华网提供我们参与扶贫新河县刘秋口村项目,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这次参与扶贫,既是我们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要求,也是我们广大文艺工作者难得的深入实际、陶冶情操、体验生活、了解国情的学习机会。

青年演员刘学义在座谈会上表示,听了关于贫困地区的介绍和扶贫项目能够给当地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自己非常感动,也深受教育。他认为,作为公众人物,参加公益活动不仅是一种形式,更应被当做一种生活习惯和一项长久的坚持。今后自己将身体力行地实践,通过自身影响力回馈社会,为脱贫攻坚助力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

青年演员林源谈到自己也一直在坚持公益实践,她说演员在拥有鲜花与掌声的同时,更应切身履行社会责任,带动和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真正实现青春公益、人人公益。

赵枳程最后表示:这次参与刘秋口村绿色大棚建设,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欢瑞世纪将会在扶贫事业中不断加大投入,公司还将借助自身的影响力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扶贫队伍中来。他说:“我们希望未来与新华网的合作是持续性的,一直坚持到刘秋口村彻底脱贫致富的那一天!” (闫雨昕)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