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授渔计划 平安成长”精准扶贫暖春行动走进湖北宜城,资助500名困境学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28  责任编辑:张雨

12月21日,“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暖春行动宜城公益活动在湖北省宜城市人民会堂举行。授渔计划携手百家爱心企业捐助善款,在宜城市资助500名困境青少年学生。

图为“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暖春行动宜城公益活动活动现场。

此次在宜城开展的“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暖春行动的公益活动,旨在助力困境青少年学生平安成长,以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活动针对宜城地区“家庭贫困和学习薄弱”的困境青少年开展扶贫助学,在乡村学校援建“双师课堂”教室,为宜城学子带来福音。

图为宜城市市委书记郭静致辞。

“这次在宜城开展“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活动,是对宜城的莫大的关怀和鼓舞。特别是来自祖国大江南北、四面八方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献出爱心,让更多贫困学生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我们倍受感动。”市委书记郭静致辞中说,受资助的同学要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谱写青春华章。

图为活动现场爱心企业捐赠善款。

本次公益活动中,共有华润电力襄阳公司、葛洲坝宜城水泥公司、广州利洋水产科技公司等来自北京、上海、四川、广州、武汉等全国各地70多位企业家和众多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截至下午16:30,已筹集善款超过170万元。清华大学扶贫办副主任魏涛,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运营中心主任王岑予,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智力开发处主任赵思源,襄阳日报传媒集团总经理职战新和宜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广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纯科,市政协主席楚定立等有关领导共同为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为爱心人士宋阳和授渔学子李金龙等参与现场互动。

活动中,不断有爱心企业家及个人被视频短片中贫困孩子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精神所感动,现场纷纷慷慨解囊,捐赠善款。故事片的主角杨文杰,他的“宋爸爸”(捐助人宋阳)也来到了现场,给文杰带来惊喜;学生李金龙(现在是一名厨师),曾是授渔计划的受益者,虽然现在工资不高,但愿意拿出2000元帮助同样面临困难的老君店教学点小学生任春煜,将这份爱传递下去;活动接近尾声时还有一名企业负责人现场捐款10万元。

图为宜城市教体局副局长李保东代表接受捐赠。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儿童和青少年公益事业部主任丁锋辉代表项目向宜城市资助500名困境青少年学生。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秘书长高继辉表示:这次我们和宜城市政府在全国邀请百余名企业家参加,实际活动中参与企业多,捐款热情高,筹款已经超过了预期数字。这些善款都将用于资助困境学生,并进一步加大在宜城地区的帮扶力度。

活动现场,很多企业家被贫困孩子们的求学精神所感动,当场捐款。宜城市天舒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涛捐赠善款5万元,精准帮扶25名困境学生。刘玉涛说:“今天能参加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暖春行动的公益活动,看到还有这么多孩子因为上不起学、读不起书在发愁,我认为作为一个企业家要有担当,献一份爱心,尽一份责任,帮助他们上得起学、读得起书,也为他们将来成长打好基础,让他们成为一个有文化、有理想、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

图为主持人潮东通过双师课堂现场连线。

在双师课堂现场连线环节,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守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书记刁庆军,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书记亓俊国通过双师课堂线上与现场主持人和贵州普安青山小学、湖北襄阳文理学院附中、四川省档案学校、湖北英山实验小学、河北丰宁二中、云南南涧一中、江西莲花城厢中学等学校的师生进行实时互动。王大伟教授随后还将为这些学校的孩子上第一堂线上的平安教育课。

图为嘉宾共同启动“授渔计划·双师课堂”课程。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学院院长任士英,清华大学扶贫办副主任魏涛,央视热线12制片人徐大鹏,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和宜城市委书记郭静、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秘书长高继辉共同启动“授渔计划双师课堂”课程。

图为胡瑞连总裁代表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向授渔计划捐赠。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首期一次性援建了50间“双师课堂”教室,同时还携手爱心企业宝得瑞(湖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青岛新美香食品有限公司和完美公司的爱心人士共同捐赠22万元,用于支持“双师课堂”项目发展。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在走访过程中决定结对资助板桥店镇的李琳、李浩姐弟俩,并在活动现场向他们赠送的完美公司的大礼包。

板桥店镇田集小学学生李琳感动地说:“我和我弟弟是授渔计划资助的学生,我要好好学习,报答叔叔阿姨对我们家的帮助。”

图为爱心团队走访困难学生家庭。

前一天的走访活动中,在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广超等陪同下,走访团队深入到板桥店镇、小河镇、郑集镇走访贫困学生。每到一户,帮扶团队都与贫困学子们交流沟通,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学习、生活等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鼓励他们正视困难,磨练意志,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发扬勤奋好学的精神,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早日成为有用之才。益海嘉里餐饮发展公司为本次走访宜城困境学生的活动提供的爱心物资,在寒冷的冬日里给宜城困境学生家庭送来了温暖。

著名演员刘亚津老师,著名歌手乌兰托娅、李佳时等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在鼓励更多爱心人士投身公益、助力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的同时,也为现场来宾送上了好听的歌曲,将气氛烘托得更加热烈。来自宜城南街小学、宜城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也用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来答谢到场的来宾。市一中高一一班学生姚冰雪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立志在今后的学习中披荆斩棘,迈向新的高度。

为了表达对大家的感谢,鼓励更多爱心企业参与公益,书画家王秋人先生准备了5套书法作品、5套纪念邮票,现场与襄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副主任温贵广一同赠送给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家代表。

活动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学院院长任士英、湖北省公安厅警保部处长吴小宝、宜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耀刚还为孩子们送上了《授渔计划·平安成长》读本及平安成长纪念品。

本次活动由民建中央办公厅、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青年网、湖北省公安厅警保部、襄阳日报社、中共宜城市委、宜城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携手百家企业和广大爱心人士共同举办。来自全国的百余名企业家朋友、媒体朋友、各项目合作机构伙伴以及宜城市200名学生、老师代表,60名宜城公安干警代表,80名完美公司伙伴、授渔计划项目学校的老师、同学们参加了活动。

图为宜城南街小学学生表演开场舞蹈《暖》。

图为宜城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表演诗朗诵《木兰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