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晋城市慈善总会: 不忘初心 做好新时代慈善工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28  责任编辑:张雨

image.png

图为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情暖万家”活动物资整装待发。

慈善工作作为党和政府连接困难群体的桥梁与纽带,通过汇聚社会各界的爱心善行,与困难群众心手相连,成为休戚相依的命运共同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慈善组织该如何适应新时代的发展?晋城市慈善总会作出了回答。

2018年,晋城市慈善总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全市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的工作要求,坚持“闻声救急、闻声救穷、闻声救难”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积极推进依法治善,继续加强慈善文化建设,深入开展精准扶贫,不断创新募捐载体和方式,努力打造慈善救助品牌项目,加快培育现代慈善理念,促进晋城慈善事业全面发展。

十八大以来,我国扶贫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阶段,《慈善法》将扶贫济困写进总则,位列六大类慈善活动之首,为慈善事业助推精准扶贫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扶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精准,这就离不开慈善的参与。晋城市慈善总会作为一家5A级社会组织,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以慈善凝聚全社会之力,为扶贫攻坚“补短板”“救急难”“兜底线”,将慈善的工作重点放在了精准扶贫上。2016年晋城市慈善总会联合市农委、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市蜂业协会开展蜂产业慈善扶贫项目,经过两年多的扶持,目前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500户,蜂产业扶贫效果明显。市慈善总会还开展了精准扶贫助医项目包括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援助项目、重大疾病慈善救助项目、血液透析慈善救助项目、慈善光明行动等;精准扶贫助学项目包括圆梦助学、慈爱阳光班、免费午餐、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招生项目等;精准扶贫助困项目包括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关爱矿工行动等。此外市慈善总会还开展了“衣旧情深”环保公益项目、“一张纸献爱心”慈善公益项目,建立了保护古树慈善基金、保护古建筑慈善基金、促进文化教育发展慈善基金等,通过各种方式参与扶贫工作,成为政府精准扶贫中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

党的十九大为慈善事业全面参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全面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政策基础、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新时代慈善工作务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慈善工作,努力打造对党忠诚、全心全意服务困难群众的慈善组织。2018年慈善总会开展了多次党课教育活动,通过每周一例会学习党章、党性、党纪、党风,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工作人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增强了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此外市慈善总会还开展了民主生活会,每位党员、工作人员通过查找思想差距、政治差距、工作差距,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从自身问题入手,认真查找在理论学习、业务素质、工作作风和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的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市慈善总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组织和党员活力,营造了朝气蓬勃、团结奋进、健康向上的良好慈善工作氛围。

慈善事业是一个城市的晴雨表,是衡量这个城市冷暖的温度计,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标,是社会公众最为具体的道德实践。晋城市慈善总会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继续做好政府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补充,在晋城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添砖加瓦!(郝一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