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慈弘幸福课让万余名乡村学生受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25  责任编辑:张雨

慈弘幸福课让万余名乡村学生受益

12月2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慈弘合作伙伴、项目落实地的乡村教师、大学生志愿者、教育及公益领域专家学者、作家等100多人,齐聚北京后海望海楼,参加了慈弘别具一格的年会。大家在这样一个冬日的下午,变身为参加“慈弘阳光小学”开学典礼的学生和老师们,在模拟的教室环境里,真实的体验中,了解了慈弘8年来在1200多所乡村学校项目点所做的公益项目。在三个小时的年会上,大家分享了一年来共同的公益行动和生命感受,也传递着公益的价值和温暖。

据悉,该基金会的慈弘幸福课(乡村师生赋能计划)项目2018年在91所乡村学校开设了幸福课,10853名小学生在幸福课的课堂上展示自我、发展自我。

慈弘幸福课让万余名乡村学生受益

慈弘幸福课专注于在心理健康、生理健康、社交与社区四个方面进阶式、系统化地培养儿童的社会情感能力,通过对乡村教师的专业教育教学方法的进阶培训,并充分发动高校里的学者、教师等专家志愿者,一对一持续助力支持乡村教师的专业发展。通过“滚雪球”的发展模式,由专家团队带领乡村教师长期发展,形成一个教师专业发展的共振体系,从而搭建起地方乡村教师、社会组织、教育专家、地方教育局共同参与的教育公益平台。

此外,今年慈弘慈善基金会的慈弘悦读成长计划(图书角)项目在361所乡村学校落地扎根,使2695个班级里有了图书角,超过2.4万名学生志愿者在自己的班级里为同学们做志愿服务,传递着爱,传递着志愿者精神。106所乡村小学在慈弘小树苗计划的支持下,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阅读活动,激发着乡村的孩子们多读书,爱读书。2018年慈弘慈善基金会还在黑龙江泰来县、青海省湟中县等地学校开展了125场老科学家科普讲座,让6万多名乡村学子近距离与科学家互动,感受科学的魅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