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互联网+健康管理”助力“健康中国2030”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25  责任编辑:张雨

慈善公益报(见习记者 郭诗锦)随着居民生活工作节奏的不断加快,对医疗卫生资源的需求逐渐加大,尤其是近年来,人们从被动、应对性的就医诊疗,逐渐转向主动、常态性的预防保健。目前,我国健康管理市场仍存在医疗卫生资源分配不均,城乡医疗服务水平悬殊等问题,推动着众多医疗机构走向智能化、信息化,但是大多数大健康产业并没有改变固有的服务模式和商业模式,社会资源、渠道资源、网络资源无法有效整合等问题依然存在。

为引领新时代健康管理产业,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近日,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5G智慧健康管理产业高峰论坛暨华夏健康幸福工程启动大会”。现场汇集数十位中国5G大数据产业研究专家、医学教育、健康管理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行业领袖及企业代表,共同展示5G大数据智慧健康管理领域前沿创新技术成果,探讨经济发展与国民健康有机统一的新兴产业生态圈建设,共促大数据与健康管理产业高度融合,推动尖端大数据技术助力实现全民健康。

据悉,本次启动大会以“承载物联促健康,智能融合新生活”为主题,旨在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迎接与5G、物联网和健康应用全面无线智能连接的时代,刷新当今民众的健康管理意识,有效提供高端、权威、多元化的大数据健康产业信息,为全民健康的实现奠定基础。大会启动的华夏健康幸福工程是以“防治未病,健康预警”为中心,以“全民健康”为目标,立足“智慧健康云网”移动通信产业技术,授牌组建“智慧健康工作站”,形成未病检测、调理产业的集群效应,为实现全民健康幸福的战略目标提供专业系统的保障服务。

据了解,华夏健康幸福工程将从多方面来推动大数据健康产业发展,计划于近期还将开展全国健康管理教育联盟组织和智慧健康管理众创空间,整合全国多项特色理疗技术,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工地、进养老院、进家庭、进特殊人群”等健康公益进基层项目,为医疗卫生资源薄弱地区带去优质医疗资源,并帮助基层人民树立科学的健康管理观念,以促进智慧健康产业发展为目标,通过构建产学研多项平台的资源整合,建立智慧健康产业生态圈,推动我国智慧健康产业高质高效发展,从而实现全民健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