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助力社会组织公益传播 NGO2.0新媒体工作坊收获大批拥趸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20  责任编辑:张雨

不久前,在深圳社会组织总部基地(福田)二楼多功能室,简刚晖正在手把手指导学员通过手机制作视频,用短视频讲故事,做传播。这是NGO2.0(深圳市图鸥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开展的社会组织新媒体能力建设计划系列活动之一,来自社联社工、弘宇关爱、罗湖懿贝斯等社会组织的学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据悉,社会组织新媒体能力建设计划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旨在提高社会组织的互联网工具应用与社交媒体使用能力,增强社会组织的办公与项目执行效率;提升社会组织品牌传播能力,增强社会组织互联网筹款能力,内容包括社会化媒体传播策略、新媒体传播工具、联系人管理工具、项目/活动管理工具,互联网筹款工具及应用等。

NGO2.0已经连续3年获得了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的资助,新媒体工作坊的培训效果显著,也收获大批拥趸。“我们是NGO2.0的超级粉丝,从2016年起我们就多次参加学习,每次都有新的收获,特别是在公益传播、公众筹款方面受益匪浅。”深圳市德义爱心促进会执行秘书长李少珍谈到。

据了解,深圳市图鸥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中文简称图鸥公益,英文简称NGO2.0)成立于2009年5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管理研究所和麻省理工学院新媒体行动实验室共同发起,2014年在深圳注册为民办非企业单位,其定位为全国型公益支持机构,运用互联网工具和社会化媒体,服务公益行业和社会组织。

image.png

该机构倡导“互联网+公益”,开发了公益地图平台和公益组织评级数据库;开展新媒体工作坊;编辑2.0公益工具箱;发起中国公益组织互联网使用与传播能力系列调研;同时,举办公益创客团,提供众筹指导服务,开设网络公开课等。

2015年,NGO2.0在深圳举办了新媒体培训,来自深圳的35家社会组织负责人/传播官员参加;2016年,NGO2.0获得了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的资助;2017年,NGO2.0获得了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的资助。该机构为有众筹需求的组织提供一对一的项目优化和传播定位服务。

在项目优化方面,该机构为组织的众筹项目提供从目标聚焦、计划调整、预算细化、公募基金会对接到平台审核上线等一揽子服务;传播定位方面,从新媒体传播策略出发,帮助组织和项目进行受众细分、文案策划与包装(文字、图片、视频),提供传播渠道、社群运营和捐赠人服务建议等。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