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高层声音>
苏宁马康:发挥自身优势 探索扶贫新模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18  责任编辑:张雨

image.png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田虎)17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2018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届论坛以“改革开放40年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

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康在主旨发言中表示,苏宁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见证者和参与者,目前为止,苏宁在整个公益慈善领域上累计捐款超过12亿元人民币,同时也在扶贫、环保等领域进行了诸多有益的探索。

利用电商平台特色助推精准扶贫

马康介绍说,苏宁是和国务院扶贫办最早一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企业,围绕农村电商、精准扶贫,探索了有苏宁特色的新模式。目前,苏宁四千多家门店以及线上的318家农村特色馆,覆盖了182个国家级贫困县,带动了当地农特产品的销量。

同时,马康还表示,今年苏宁在精准扶贫方面做了更新的尝试。“有非常多的深度贫困地区,怎样才能帮助他们更好的脱贫?我们今年提出了一个新的模式,叫做苏宁易购扶贫实训店,这个店开在国家的扶贫县,同时当地的店招聘的员工是我们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个实训店突出一个训字,通过这个店能够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培训,培训销售技巧、产品知识、互联网技术,通过苏宁线上线下平台把当地的农特产品销售出去。现在全国100个国家贫困县已经有开设,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马康说。

公益、环保从自身做起

马康表示,苏宁在公益、环保等方面也进行了探索,其中包括全国数万名员工自己参与的人人公益自有项目,同时还有正在建立和推广的公益互联网平台。“我们希望利用苏宁的产业优势、平台优势,或者更多的资源帮助更多的公益项目,能够扩大影响,能够放大他们的价值。另外一个就是我们能够积极的和更多的社会组织、专业的公益组织合作,针对很多特定的受众对象,落地很多的公益项目,包括扶贫、抗震救灾、教育、文化、体育、环保等各个领域。”马康说。

在环保领域,马康介绍,苏宁一直倡导绿色消费,比如苏宁物流提出的共享快递盒,“我们在去年开始,推出了共享快递盒,这个快递盒能够重复利用,最高的能够重复利用1000次。”同时,马康透露,苏宁在今年还推出了零胶纸箱,“我们这个零胶纸箱能够减少胶带的使用。如果全行业推广零胶纸箱,可以节省3.3亿卷胶带。”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