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乡村里来了一群“蓝精灵”——中国移动·和苗行动情暖宁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17  责任编辑:雷卫腾

  “二十年后,我成为一名精通五国语言的外交官,生活幸福。但我常常想,这样就够了么?于是我辞掉了外交部的工作,成为一名扶贫者……”宁夏银川市兴泾镇回民一小五年级的马世礼站在讲台上演讲,大声说着自己的梦想是缩小全球贫富差距。

  这堂别出生面的演讲课,是中国移动•和苗教育扶贫公益行动志愿者张楠精心准备的支教课程。这是和苗行动举办的第二年,得知和苗行动今年再次招募志愿者,在中国移动已工作11年的张楠第一时间报了名。在此前,她资助一名宁夏西吉的高中生上学,但参与支教还是首次。12月1日,张楠和其他9名中国移动同事加入和苗行动,前往宁夏银川市兴泾镇回民一小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

  在一周时间里,来自中国移动的10名志愿者带来了趣味手工课、天文课、女童保护课、人工智能课、职业启蒙课、机器人课、舞蹈课等多彩课程。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拓展视野,鼓励孩子们上台展现自己,激发他们去探索未知的领域的兴趣。第一次演讲课、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舞蹈课、第一次看到机器人……每一个第一次都为他们打开了通往未来的大门。乡村里来了一群“蓝精灵”,全新桌椅、暖心贺卡、多彩课堂,当这抹“移动蓝”出现,整个校园都变得更加温馨。

  活动开展前,项目组提前对学校实际情况进行了调研,发现这所地处偏僻的纯回民学校桌椅破旧,部分已经不能正常使用,便发起了“给乡里娃娃换桌椅计划”的线上爱心助力活动,得到超过14000人次点赞支持。支教开展期间,105套全新的课桌椅也随着志愿者们的到来全部“正式上岗”,进一步改善了回民一小的基础设施,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除了物质层面的帮扶以外,在活动筹备期间,和苗行动就面向集团内部发起了关注乡村少年精神层面的“为远方孩子送祝福”的线下活动,超过200名移动员工切身参与其中,为回民一小的学生一对一送写下来自远方的祝福。支教活动开展期间也正值2019年元旦来临之际,同学们收到来自远方的祝福,纷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和苗行动是践行十九大精准扶贫号召的具体体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我们鼓励员工走出企业,做一件微小却影响深远的事,给孩子们带来新知识、新视野,通过教育和拼搏改变自己的命运。”中国移动采购共享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薄今纲在启动仪式上鼓励志愿者为乡村教育贡献力量。

  2018 中国移动•和苗教育扶贫公益行动是由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团委指导、直属团委主办、采购共享中心承办,并联合宁夏移动、中国移动和公益平台、当代公益等合作伙伴共同参与的一项针对我国中西部贫困地区学校和学生而开展的支教、扶贫类公益活动。活动发动员工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线下助学支教活动当中,以“科学与互联网”为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帮助乡村校园的孩子们开阔视野、放眼世界。

  未来,中国移动将继续践行“正德厚生 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理念,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向善力量,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永葆“服务国家、奉献社会”初心,继续砥砺前行,争取作出更大的成绩、创造更大的价值!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