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暖心!民政部:关爱留守儿童 和孩子一起过个年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17  责任编辑:张雨

央视网消息:民政部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国农村留守儿童还有近700万,为了让这些孩子能过一个团聚有亲情的春节,民政部日前倡议“关爱留守儿童,和孩子一起过年”。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北京的一个建筑工地,来自山东的李艳飞今年早早的就把妻子和孩子接到身边,一家人准备一起在北京过年,工地不仅提供了单独的宿舍,还提供儿童餐等条件,方便留守儿童来跟父母团聚。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建一局北京某工地钢筋工李艳飞:“因为赶工期过年回不去,所以就把孩子接来一起过年,这有单间,还有卫生间,挺好的。”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今年以来,民政部等部门已经举行100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活动,临近春节,民政部倡议,各类企业要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社会责任,不断改善外出务工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他们履行家庭责任提供更大支持;广大社会组织要履行公益责任,为留守儿童提供人性化的关爱服务,希望社会各界一起努力,能帮助留守儿童春节期间跟父母一起过个团圆年。

点击进入下一页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倪春霞:“我们建议企业在春节前了解工人的情况,能回家过年的,工会帮助工人协调买火车票,不能回家过年的,要尽可能的创造住宿条件,让孩子能来跟家长团聚,有经济困难的,我们会协调公益组织来对接,对他们提供帮助,争取都能让留守儿童跟父母一起过个年。”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