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携程志汇护航梦想教室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17  责任编辑:张雨

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罗溪村少数民族孩子试用VR眼镜

 

携程公益志愿者与梦想教室的学生们

项目名称:携程智慧护航梦想教室

企业名称:携程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执行时间:2018年4月-12月

项目背景:

2008年,“携程公益”开始捐助希望小学,并根据社会需求,把援建的项目落实到最需要的地方,真正做到雪中送炭的精准扶贫。

习总书记说:“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根据习总书记扶贫的要求,2018年4月至9月底,“携程公益”联合“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智塾公益”、“众谷公益”等爱心社会企业及组织共同推出“携程?志汇护航梦想教室”公益活动项目。

该项目发动社会各界捐出闲置的电脑和周边电子设备,经过专业规范再生后,用于边远贫困山区的学校建立规范的电脑教室。投入经费150万元。

项目执行:

1、精准扶贫,采取因地制宜

明年是攻坚脱贫的关键年,“携程公益”在建电脑教室时,结合上海对口支援地区进行选址,对于上海对口支援地区特别贫困地区,多了解和听取对口支援干部意见。同时,腾讯公益持续对所建电脑教室进行跟踪了解,对学习硬件进行改善和升级,对老师进行培训以便适应上海同步教材,让当地的孩子通过远程教学,学到最新的知识。

2、技术扶贫,充分利用各方技术和资源

扶贫攻坚不仅要“输血”,目的是实现“造血”功能,才能真正实现脱贫,多方联手利用各自的优势实现公益扶贫效益最大化。今年“携程公益”联合“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智塾公益”等社会组织,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和技术力量,使得“携程?志汇护航梦想教室”公益活动项目全部落实,得到当地政府教育部门赞扬,最终受益的是当地的孩子们。

3、打造扶贫样板,复制推广经验

公益扶贫工作没有固定模式,往往需要结合当地实际需求,继承当地文化风俗,从而渐渐改变当地的落后状态,积极鼓励和扶持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集中各方力量,在某个县、乡或村打造典型,“携程公益”援建的学校,软、硬件都要配套,师资和教学配全,同时招募优秀志愿者来参与。从当地教育部门和学校那里项目组了解到,今年援建的16所学校中,能从大山里考上大学的学生极少,能考上全国重点大学更是屈指可数。要改变现状,就需要为贫困地区树立样板学校,培养出优秀的孩子走出大山,让当地人看到希望,他们的孩子不再重复他们的命运,他们美好生活的梦想将会实现。

项目效果:

“携程公益”一路走来,足迹踏遍整个中国,企业的良好文化氛围,已经影响和带动了企业员工,携程公益微信群里的志愿者们,平时都会在默默地奉献爱心,为社会尽他们的义务。迄今为止,“携程?志汇护航梦想教室”已在云南红河、文山、禄劝、临沧、新疆喀什、西藏日喀则、贵州遵义、青海果洛等地建立了16所援建电脑教室。近5000多名乡村小学孩子和数百名乡村老师通过电脑和互联网了解更多的信息,享受上海同步的优质教育资源,打开闭塞的边缘山区与外面世界之间的信息大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