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陕西一退休教授捐赠100万元在母校设立奖学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17  责任编辑:张雨

8391e04bcae372d126789e3389aa5060.jpg

刘路向母校捐赠100万元,设立奖学金

c269f14934957a59f83ab837a71c1e1d.jpeg

长安四中向刘路赠送牌匾“春霖润桃李,深情惠西宾”

“离开细柳中学已经50年了。今天,我既是来寻根,又是朝圣,更是圆梦。这是一份迟到的报恩。”时值长安四中(原细柳中学)建校100周年之际,12月12日,该校校友、陕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原院长刘路教授向母校捐赠100万元,设立奖学金。

刘路是长安郭杜人,1961年9月至1968年10月在细柳中学就读,在这里度过了中学6年,以及文革初期两年的岁月。刘路的父亲在细柳中学工作18年,父子俩对母校感情很深。

前不久,因祖遗房屋拆迁,已退休的刘路意外获得一笔拆迁补偿款。他与爱人、儿子、儿媳商量,决定把100万元捐给母校细柳中学。“家人都很支持我,我们都有工资,这笔钱捐给母校,帮助孩子们成长成才,很有意义。”

“崇仁奖学金”以刘路父亲的名字命名,刘路希望以此表达父亲和自己对母校的拳拳之情,对学弟学妹的殷切期望。据悉,这笔款项作为奖教奖学基金,将主要用于奖励优秀师生,每年评选一次,奖励十名学生和三名教师,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贫困生。

捐赠仪式上,刘路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他在长安四中度过了人生准备阶段的全部时光,1977年恢复高考后,考入陕西师范大学。从助教到教授,从普通教师到学院院长,刘路说自己几十年来只干了三件事:读书、教书、写书。

“人有钱权,我有桃李。”虽已退休10年,刘路对教育事业仍爱得深沉。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多读书、读好书,志存高远、自强不息,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记者彭芬)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