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思源工程”透明指数再登榜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17  责任编辑:张雨

12月12日,由基金会中心网主办的“2018中基透明指数FTI发布及基金会透明度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透明指数再次以满分的成绩并列第1。自中基透明指数于2012年发布以来,“思源工程”已连续七年排名第1。

“思源工程”是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的各项指示精神,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积极开展卫生医疗扶贫、教育助学、大病救助、农村产业扶贫等扶贫项目,累计募集善款超过20亿元、帮扶困难群众超过1300万人次、捐赠了3348辆救护车,6次荣获民政部颁发的国家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特别是于2008年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新时代有新作为,2018年,“思源工程”还主导建设了民政部指定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帮帮公益;并在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的指导下,牵头联合18家电商企业、爱心企业发起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以期通过新平台、新途径、新方法,为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公开透明是我国慈善组织的生命线,今后,‘思源工程’将进一步拓展信息披露的方式、方法、渠道,让社会公众能够更加便捷地满足知情权,提升基金会的公信力、美誉度和影响力;并在此基础上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将透明公益、阳光慈善、精准扶贫、均衡救助、理性赈灾进行到底。”据了解,中基透明指数FTI是一套综合指标(包括权重、信息披露渠道、完整度等参数),以排行榜单为呈现形式的基金会透明标准评价系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