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儿童福利与保护服务分会在京成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17  责任编辑:张雨

12月12日,正值第八个中国困境儿童关注日,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儿童福利与保护服务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儿童福利与保护服务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秘书长韩华宣读《关于同意筹备成立儿童福利与保护分会的批复》。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儿童福利与保护服务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召开了儿童福利与保护服务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分会理事会名誉会长、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家庭与儿童研究中心主任尚晓援当选为儿童福利与保护服务分会会长,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秘书长冯立伟当选为分会执行会长;全国十九大代表、深圳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保育部副部长费英英以及在儿童福利与保护服务领域相关品牌机构负责人王欢、郭薇、王琦、吴伟、张克霞、张雯、曹阳、崔澜馨、董明珠、魏巍当选为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家庭与儿童研究中心副主任虞婕当选为分会秘书长。

尚晓援在成立大会上表示,促进儿童发展对于全面提高中华民族素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分会将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关注支持下,在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的有力领导下,按工作规程确定的工作职能创新开展工作,在会员单位的团结协作下,不辱使命、积极作为、优质服务、稳步发展,为政府推进儿童福利与保护服务体系建设助力,为提高儿童福祉做出应有贡献。

在同期举行的首届儿童福利与保护服务高峰论坛上,与会代表分四个主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一是“传承”主题,论述了儿童福利机构发展的回顾与展望,由十九大代表费英英向大家汇报了在参加党的十九大期间总书记接见的感受,介绍了公办儿童福利机构在儿童福利服务领域树立品牌、引领发展的成功经验;

二是“破晓”主题,表达了对创新儿童早期发展服务模式的期待,来自北京明悦学校的8名4-11岁小学生为大家演唱了渴望美好生活的歌曲;

三是“挑战”主题,由六位社会公益代表阐述了开展儿童救助服务的创新实践经验;

四是“合力”主题,由3家儿童福利服务机构现场发起了推动民间儿童保护服务的倡议。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家庭与儿童研究中心、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公益传播研究中心还联合发布了“2018中国儿童福利与保护十大进步事件”。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