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红十字99公益日总动员”活动 暨“伙伴+” 计划复盘总结会在京召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14  责任编辑:张雨

2018年12月11日、12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承办的“红十字99公益日总动员”活动暨“伙伴+”计划复盘总结会在北京召开。来自32个省、市、县红十字会、红十字基金会的互联网项目负责人,以及19家“伙伴+”计划合作公益组织参加本次复盘总结会,共创“伙伴+计划”合作模式。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今年6月承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红十字99公益日总动员”活动,同时,发起“伙伴+”计划,招募100个家机构、100个项目参加2018年“99公益日”。经过三轮筛选、三轮培训,最终上线项目62个,参与机构51家,99公益日3天,获得捐赠25万笔,筹款629万元,撬动企业捐款206万元,5000余名志愿者参与,直接受益人数15万人。

“伙伴+”计划的发起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响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网上红十字会”建设,联合红十字组织、公益行业内机构,将人道工作与互联网相结合,通过互联网汇集社会爱心人士帮助最易受损人群,改善其生存和发展境况的一次互联网人道资源动员活动。

经过8个月的合作与评估,本次复盘总结会从项目设计、人道资源动员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从参与活动的红十字组织中遴选出以云南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云南博爱图书角”项目为代表的3个甲级项目、6个乙级项目,以及13个优创项目和8个潜力项目。同时,通过对项目宗旨、项目模式、资源动员能力等多方面考察,评选出青岛日善慈善公益服务中心等4个公益机构为“人道伙伴”,7个机构为“潜力伙伴”。

中国红十字会筹资与财务部副部长苏焱在总结会上致辞,她向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鼓励各项目团队通过这次复盘总结会,能够深刻认识我们在互联网人道资源动员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深与公益伙伴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人道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与会人员表示,这次复盘总结会清晰地梳理了项目团队在互联网人道资源动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共创的方式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对今后的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大家满怀期待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在互联网人道资源动员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最易受损群体提供更好的服务。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