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国务院扶贫办:将加大对非贫困县、非贫困村支持力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14  责任编辑:张雨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蒋琪)13日,国新办就中国减贫40年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在回答“如何确保到2020年非重点贫困村也能够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的记者提问时,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通过进行贫困村动态调整、地方统筹安排等举措,可以整合资源加大对非贫困县、非贫困村的支持力度。

刘永富指出,确定贫困县、识别贫困村也是实现区域精准、单位精准的一项措施。2014年建档立卡时全国识别了12.8万个贫困村,到今年底预计10万个左右都要退出。贫困村、贫困县因为贫困人口多,困难更多,所以支持力度更大。经过这几年的帮扶,贫困县、贫困村的基础条件、产业发展、政策支持落实较好,贫困人口大幅减少,有的基本上没有绝对贫困人口了。但以前的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资金支持确实比较少,脱贫进度慢一些。

刘永富表示,今年进行贫困村动态调整时,允许地方已经脱贫的村退出,一些问题比较突出的村,可以纳入建档立卡,享受扶持政策。另外,大政策不会调整,但地方上可以统筹考虑。贫困县、贫困村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可以把政策做一些微调,整合资源加大对非贫困县、非贫困村的支持力度。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